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星期五 登录工作平台

    致公要闻

    致公要闻

    发挥双循环节点作用——致公党云南省委调研工作会召开

    作者: 发表时间:2021年04月12日 点击:1984次

      4月8日,致公党云南省委“发挥双循环节点作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重点调研组召开工作会议,讨论进一步细化落实致公党中央大调研工作的有关任务要求。  


    会议现场 


      3月30日至4月1日,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率致公党中央调研组就“发挥双循环节点作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在云南进行专题调研。调研组一行会见了云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阮成发,并与云南省政府、政协及省级有关部门进行了座谈,赴实地了解了云南在双循环发展格局下,发挥地区优势、提高对外开放水平、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和新发展格局等情况。 


      按照致公党中央调研工作的安排,致公党云南省委及时成立了云南调研组,由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省委主委、省卫健委主任杨洋任组长,副组长为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省委专职副主委刘卫红,致公党省委副主委、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边明社。此前,致公党云南省委已为该调研开展了大量的素材搜集和整理工作。 


      为承担和完成好致公党中央年度大调研工作任务,及时学习贯彻万钢主席在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调研工作要求,受杨洋主委委托,边明社副主委主持召开致公党云南省委“发挥双循环节点作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云南调研工作讨论会。


      致公党云南省委调研组成员就接下来如何落实万钢主席在云南调研时所强调的讲话精神,结合致公党中央调研组的相关要求和工作安排,正确认识和把握云南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顺应和融入“经济双循环”发展新格局,努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如何进一步推进调研工作见成效,系统全面了解目前云南在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现状、趋势走向中的定位和优势,针对存在问题提出对策建议;如何进一步充分发挥云南双循环节点作用,突出区位、资源和民族文化优势促进高质量发展;如何进一步推动科技创新促进产业发展,完善政策设计,搭建好创新平台;如何进一步关注碳达峰、碳中和、碳足迹等将对社会经济发展产生的重要影响开展研究,做好生物多样性工作,促进云南为碳中和作出贡献等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形成下一步工作部署和调研任务安排。 


      边明社要求,致公党云南省委调研组要深刻学习领会万钢主席在云南调研时所强调的讲话精神,结合致公党中央调研组的相关要求和工作安排,紧扣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实际,认真开展好调查研究工作,形成有针对性的高质量调研成果,向致公党中央调研组提供调研素材。 


      致公党云南省委调研组成员包括致公党省委参政议政委主任、省农业科学院园艺所所长、研究员丁仁展,参政议政委副主任、昆明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教授杨丽,经济与法制建设委主任、云南财经大学金融研究院副院长、教授唐青生,参政议政委副主任、华能澜沧江水电公司高级工程师艾永平,环境与发展委主任、省环境科学研究院正高级工程师刘丽萍,留学人员委副主任、昆明艾瓦特网络科技公司总经理谭孟良,参政议政委委员、昆明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副教授秦磊,环境与发展委委员、省环境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姚美香等。 


      致公党云南省委参政议政处处长李黎伟、联络处副处长李泓频、参政议政处四级调研员田应渊、一级主任科员范锐等机关工作人员参与调研组并做好相关调研服务工作。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