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4月23日星期二 登录工作平台

    州市动态

    玉溪

    首页 - 州市动态 - 玉溪

    周勇在政协玉溪市五届四次会议界别联组会上发言

    作者: 发表时间:2021年01月22日 点击:6306次

           本网讯(玉溪市委会)1月20日上午,政协玉溪市五届四次会议举行界别联组会。周勇作《关于整合玉溪市市级信息化机构,加强大数据统筹管理的建议》发言。

    8A23AAF9A9404A2EFD265204FEA52582

    致公党玉溪市委主委周勇

     

            周勇表示,市委、市政府找准结合点和切入点,主动适应新发展格局,加快构建统一建设、统一运营、统一调度的全市大数据发展服务体系,形成“全市一盘棋”的数字化动力机制,率先闯出一条以大数据引领产业发展、城市治理、民生服务和营商环境打造的转型发展路子,“数字玉溪”发展初见成效、良好发展势头加速凸显。2017年玉溪就建立了全省第一个实战型的数据共享交换平台,成功应用于税收征管、信息体系建设和政府服务等领域。致公党玉溪市委的建议在分析了各单位和部门在信息化机构设置及人员安排两方面仍存在不足的原因后,提出2点建议:一是建议组建玉溪大数据管理服务中心。建议组建的玉溪市大数据管理服务中心,主管部门(归口管理)为中共玉溪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以建立全市系统全面的大数据治理体系、促进全市大数据行业应用、培育全市大数据产业生态为职能,进一步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经济发展转型。二是建议对市级政府部门下设的信息化事业单位进行整合。按照人随事走、事随编走的原则,连人带编并入玉溪市大数据管理服务中心,相关的职责职能统一并入大数据管理服务中心,对于原有单位的信息化系统运维和建设,由大数据管理服务中心人员向各单位提供统一的信息化派驻服务,以保证原系统的稳定运行。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