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星期五 登录工作平台

    州市动态

    昆明

    首页 - 州市动态 - 昆明

    聚焦园区服务配套 强化提案面商交流 ——致公党昆明市委会与相关单位开展集体提案面商

    作者: 发表时间:2023年05月19日 点击:2591次

    5月19日,致公党昆明市委会与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政务服务局就今年第142297号集体提案《关于加快昆明园区生活服务配套建设的建议》办理情况开展提案面商。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高云龙及各处室负责人参加面商。

    《关于加快昆明园区生活服务配套建设的建议》是今年致公党市委会在市政协第十四届二次会议上提交的集体提案。提案认为:当前昆明园区发展随着入园企业增多、产业人口集聚,园区配套功能滞后的矛盾日益凸显,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园区经济快速健康发展,建议一是坚持规划先行,进一步明确园区体制机构、土地利用、工商税收、管理制度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加快制定昆明市园区生活服务配套的指导性规划。二是加强园区生活服务配套的短板建设,简政放权,理顺行政关系,推动园区与属地协同发展。三是优先发展生活服务业,提升园区现代服务水平。四是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

    提案办理相关单位详细介绍了产业园区发展的主要情况,双方就提案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下一步致公党昆明市委会将持续加强沟通交流,为产业园区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高云龙对该提案受到承办单位的高度重视,由市发改委牵头主办并联合四个政府部门协同办理的过程及今天五家单位集体上门面商的态度表示真心地感谢,对提案的办理情况和答复内容表示满意,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夯实产业园区基础,做好总规总编,提升对外招商的吸引力;二是进一步优化产业园区环境,提高入住企业的生活便利度;三是进一步提升高品质的公共服务水平,完善学校、医疗等相关配套建设,满足入驻园区企业和人才对公共服务的需求,使人才引得进、留得住、过得好。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