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星期五 登录工作平台

    州市动态

    昆明

    首页 - 州市动态 - 昆明

    喜报!致公党昆明市委会获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作者: 发表时间:2023年05月25日 点击:3077次

    为表彰先进、总结经验、展示成果、树立典型,激励广大致公党党员在新时代新征程勠力同心、积极进取,切实提高致公党全党履职能力和水平,推动致公党参政议政工作继续迈上新台阶,近日,致公党中央决定对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等进行表彰。致公党昆明市委员会等 140个集体,被授予“中国致公党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近年来,昆明市委会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致公党中央有关参政议政工作精神,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突出“侨”“海”特色,着眼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选准参政议政着力点,创新工作机制,整合内外资源,以参政议政联系点工作为契机,全面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参政履职工作实现新发展。

    一是领导重视,完善机制。致公党昆明市委会高度重视参政议政制度建设和机制创新,出台并完善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参政议政工作的意见》、《中国致公党昆明市委员会信息工作管理办法》等制度,认真对照《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联系点工作评价办法(试行)》,进一步规范课题的组织、遴选、申报、立项、实施、评审和成果转化程序,不断强化参政议政课题、经费和人员保障。建立了与致公党云南省委参政议政处、市政府研究室、市政协提案委等单位和部门的联动合作机制,不断整合各类资源,领导带头,打造上下联动,共建共享参政议政平台。

    二是开展培训,强化能力。在实际工作中发现人才、培养人才,切实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打造学习型参政议政队伍。加强对参政议政骨干的培训,创新培训方法,使培训的方式和内容都更具有针对性。全力抓好参政议政骨干人才的培养和培训。2018年以来,市委会共举办七期参政议政专题培训班,大大提升了参政议政骨干党员的履职能力。

    三是立足调研,精准发力。通过扎实的调研,就信用承诺制度、滇池治理、招商引资、数字经济、地铁公共文化建设等重大问题提出建议,为促进市委、市政府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建言献策。《关于在昆明市全面实施“交房即交证”制度的建议》《关于昆明市托管西双版纳磨憨镇的几点建议》等获得省市领导批示。《关于加强移民搬迁中保护民族文化的建议》、《关于推进昆明市对外劳务合作服务平台建设的建议》等提案获得表彰。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