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星期四 登录工作平台

    致公要闻

    致公要闻

    致公党云南省委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

    作者: 发表时间:2021年03月22日 点击:3358次

      3月19日,致公党云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邀请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科研处副处长、《云南社会主义学院学报》副主编、副教授杨松禄作《感悟初心使命: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及启示》专题讲座。


    学习会现场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中国共产党党史教育,是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也是民主党派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


    杨松禄


      讲座中,杨松禄从“救国(站起来):完成现代民族国家的建构”、“兴国(富起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强国(强起来):全国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经验启示”等方面全景式多方位讲述至党带领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波澜壮阔伟大艰辛的历史巨程,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讲解通俗化,政治站位高、理论研究深,让大家深刻认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引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深刻认识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重要性,进一步弄清楚从哪里来、往哪里去的问题;进一步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


    学习会现场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既从历史维度深刻揭示了革命建设伟大历程,又从理论的维度深入阐述了思想履历,是精彩纷呈深刻的党史辅导讲座。大家纷纷表示,站在历史的新起点,我们要以执政党为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共同致力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多党合作初心;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先辈光荣传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积极建言资政,广泛汇集共识,谱写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


      致公党云南省委领导班子、常委,在职厅级领导,不是省委常委的地方组织主委、省属各支部主委、各专委会主任或副主任,省委机关全体人员参加学习。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