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星期六 登录工作平台

    致公要闻

    致公要闻

    首页 - 致公要闻 - 致公要闻

    云南致公国学院举办“《禅心·素风》——带着禅心生活”国学讲座

    作者: 发表时间:2020年08月10日 点击:2527次

      8月6日,云南致公文化交流联谊会国学院举办“《禅心·素风》——带着禅心生活”国学讲座。致公党云南省委监督委员会主任、省人大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云南致公国学院名誉院长田成有进行国学讲授,云南致公国学院副院长孟柏旬配合讲授。  


    田成有讲授中


      云南致公文化交流联谊会会长耿聪,国学院院长李智英主持活动。副会长刘炼,副秘书长徐中选、庄芸,国学院秘书长王泽开等参加活动。 


      讲座中,田成有结合“国学是个说不清楚的大词,国学是中国传统文化中最为精髓的部分,为什么国学热?不能太迷信国学,国学应该如何学?其实,国学就是人学”等方面,用自己渊博的知识进行了讲授,并与到会党员进行互动交流与问题解答。  






    现场互动交流


      田成有谈到,对传统的东西,毫无疑议应该保护、尊重、继承和发展。文化,并不是单纯读了多少书,去过多少地方,经历过多少故事,也不是有多高的学历。凡是中国字,有上面一横下面一横的,都告诉我们,上面那一横叫做顶天,下面这一横叫做立地,做人就要顶天立地,堂堂正正。一个人,不管做什么事情,敢于反省自己的过失,敢于承认自己的不对或错误,一生都不要忘记,要不停地求上进。人生中经常会出差错,会走上偏道,所以要及时调整,不断拉回来,这就叫人生。  


    讲座合影


      云南致公文化交流联谊会会员,致公党云南省属第四、五、七、铁路支部、昆明学院基层委部分党员参加活动。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