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星期六 登录工作平台

    致公要闻

    致公要闻

    首页 - 致公要闻 - 致公要闻

    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组织侨联、致公党界别委员开展界别小组调研活动

    作者: 发表时间:2020年08月10日 点击:2456次

    调研组在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综合服务中心调研

     

       “回乡投资兴业,我们享受到了中国对外开放红利,随着自贸试验区建设的加快,云南发展后劲十足。”一位在瑞丽市投资兴业的云南籍华侨对家乡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为充分发挥海外侨务资源优势,调动各方积极性,服务云南自贸区建设,8月4日至6日,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组织侨联、致公党界别的部分省政协委员,到昆明市、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开展界别小组调研活动。 

     

      在瑞丽市,调研组了解到,侨资企业瑞丽市姐告贸促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建立了完整的中缅跨境电商创新供应链公共服务平台和跨境服务体系,计划通过中缅跨境电商成熟的商业模式、运营体系和优质中国制造供应链,积极拓展南亚、东南亚市场。

     

       “真没想到直播带货有这么大的规模,已然成为了新兴产业。”在瑞丽市多宝之城Live直播基地内,调研组成员发出感叹。 

     

      据介绍,该直播基地是字节跳动集团与翡翠王朝公司共建的全国首个珠宝玉石直播基地,自2019年10月试运营以来,目前基地的直播企业达到600家,参与的主播约3500人。

     

      随着直播行业的兴起,视频内容制作团队、策划公司、包装企业、设计公司以及大批珠宝玉石相关人才聚集到云南干事创业,为自贸试验区的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

     

      赴德宏之前,调研组在位于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昆明片区综合服务中心调研时了解到,昆明片区将以政府职能转变为突破口,打造国内一流政务服务环境,构建一套“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个平台”的审批服务体系,实现“一颗公章管到底”和“最多跑一次”的目标,有力支撑昆明片区高效运转。

     

      从昆明到德宏,调研组边看边思考,云南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与红河片区、德宏片区建立工作交流机制,实施信息共享、政策互通、项目互补和监管闭环运行的做法给委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调研组表示,将根据实地调研了解到的情况,发挥界别优势,从如何抓好自贸试验区各项试点任务落实、完善自贸试验区工作机制、构建自贸试验区管理体制等方面建言献策,加快推进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

     

     

     

      文图/张莹莹

      来源/云南政协报

      转载自“云南政协”公众号

      编辑/洪晓薇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