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星期六 登录工作平台

    州市动态

    红河

    首页 - 州市动态 - 红河

    致公党红河州委召开“凝心聚智参政履职,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座谈会

    作者: 发表时间:2019年12月11日 点击:2323次
     

    128日,为积极探索参政议政与脱贫攻坚相结合的模式,为贫困地区发展提供智力支持,致公党红河州委在蒙自召开"凝心聚智参政履职,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座谈会。

     

     

    红河州致公党员中的省、州、市三个层次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员中的企业家代表;致公党州委委员、各基层组织班子成员;州、市两级机关干部;党员中的扶贫工作队员;扶贫点村委会干部参加座谈会。

    会议首先由屏边县玉屏镇半坡村委会总支书记、主任介绍致公党州委挂钩点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党员中在个旧、开远、蒙自、绿春、元阳等地的扶贫队员和挂联干部也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交流。

    与会人员讨论热烈,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表示,随着脱贫攻坚的不断深入,各种矛盾不断显现,工作难度也越来越大。自己要认真履行职能,广泛开展调研研究,提出更具前瞻性、建设性、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围绕脱贫攻坚相关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州委会班子成员提出,脱贫攻坚专项民主监督要落到实处,要坚持问题导向,力求把情况摸清、把问题看准,提出管用好用的意见建议和解决问题的思路与对策,在监督的过程中实时反馈,协助党委政府把脱贫攻坚工作做得更扎实。各基层组织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和作用,采取就业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医疗扶贫、科技扶贫等各种形式参与脱贫攻坚。

    党员中的企业家也表态,会更加积极主动的参与到脱贫攻坚工作中来,结合自身特长优势,在产业扶贫、捐资捐物、助学扶贫等方面加大投入力度。响应致公党组织的号召,共同探索通过社会服务工作打造扶贫品牌效应的方式,既为致公党组织参与扶贫起到实验、实践的作用,又为贫困地区脱贫送去了实实在在的帮助。

    州委会主委张海忠强调,要发挥参政议政作用为决胜脱贫攻坚贡献致公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智慧和力量,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加强自身建设,提高监督水平,搞好调查研究,在开展扶贫帮困、服务脱贫攻坚工作中,充分发挥特色和优势,"输血""造血"相结合,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助推全打赢脱贫攻坚战。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