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星期四 登录工作平台

    致公要闻

    通知公告

    首页 - 致公要闻 - 通知公告

    中国致公党云南省委员会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作者: 发表时间:2020年06月01日 点击:81996次

    中国致公党云南省委员会2020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中国致公党云南省委员会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中国致公党云南省委员会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项目支出情况表

      八、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十、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一、省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二、省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三、省对下转移支付情况表

      十四、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五、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中国致公党云南省委员会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中国致公党是以归侨、侨眷中的中上层人士组成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政党,是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参政党。中国致公党云南省委员会(以下简称致公党云南省委)成立于1986年2月,发展至今,现下设致公党云南省委监督委员会和八个专门委员会。截止2017年12月31日有州市级致公党组织9个,全省致公党党员有2316人,按照《关于印发中国致公党云南省委机关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云编〔1996〕44号)文件,致公党云南省委主要履行以下职责:

      1.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和国家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及各项有关决定、指示。

      2.贯彻执行致公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议、决定与交办的其他事项。

      3.负责致公党各级基层组织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和推荐工作。

      4.组织和推动各级地方组织参政议政,做好维护稳定团结工作。

      5.组织基层组织和党员开展社会服务与海外联谊,为社会主义两个文明建设和祖国统一服务。

      6.维护党员和联系的归侨、侨眷合法权益,做好服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中国致公党云南省委员会属于民主党派机关。属一级行政机构,无下属单位。根据职责,单位内部设置5个处室。


      1.办公室承担机关行政事务,负责省委对内外的联系接待;会议文件和重要文稿的起草,文秘、档案、收发、会务、信息、财务、固定资产、车辆、安全保卫、计划生育、督查督办、精神文明建设、八个专门工作委员会工作和其他行政管理协调工作;负责机关内部具体人事和退休人员的服务工作;负责本单位综合性会议及重大活动的组织筹备工作;协调各处室办理全局性工作,承办上级交予的其他事项。


      2.组织处组织处主要承担的任务是贯彻执行本党中央组织发展的方针、原则;负责全省的组织发展、组织建设及党员管理、基层干部及党员培训,建立健全党员业绩及党籍档案;负责后备干部队伍的建设和推荐工作,联系和指导基层组织工作;提出本党市委委员、常委的拟任人选;提出全国和市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其他有关人选的建议;承办信访工作,承办监督委员会的日常事务和上级交予的其他工作。


      3.宣传处宣传中国共产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宣传致公党的性质、任务、地位和作用;组织学习本党党章、党史;负责全省党员的思想教育和思想建设,指导基层组织的政治学习;了解致公党党员思想动态,配合有关处室对致公党员进行政治思想教育;开展对外宣传报道工作;了解和掌握成员的思想动态,搞好成员的思想建设,负责有关的理论研究及《云南致公》、《致公信息专报》、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及云南致公网站的编辑发行;负责省委机关文化建设;承办上级交予的其他工作。


      4.联络处联系本党党员和省内外组织,做好海外联谊、"三胞"及各方人士特别是重点人物、社团的联络接待,组织开展办学、讲学、支边扶贫、科技咨询等工作;负责"省委经济联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帮助和指导基层组织开展社会服务;加强与政府部门及其他"五侨"单位的协调合作,加强与海外华人华侨,特别是知名侨领、侨界新生代、海外留学人员的团结联谊,推进引资引智工作;发挥海外华人华侨熟悉当地情况的优势,服务有条件的企业"走出去"到海外投资合作;积极协助配合有关单位开展与周边国家的民间交流;承办上级交予的其他工作。


      5.参政议政处负责起草本党省委参政议政文稿;负责组织开展本党省委课题调研工作;负责收集并反映社情民意;负责开展本党省委参政议政工作的研讨与培训;负责制定参政议政工作相关文件并承办有关来文、来电;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作好致公党省委会参政议政的有关材料的准备工作,指导基层开展参政议政工作;拟订调研课题,搞好专题调研;收集有关信息,反映社情民意;负责有关参政议政理论政策的研究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重点工作概述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在致公党中央和中共云南省委的正确领导、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的具体指导帮助下,致公党省委紧紧围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目标任务,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各项工作有了新进展。


      坚持强化理论学习,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共十九大召开以来,省委会及各级组织,通过召开会议、专题培训、专题研讨等方式,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中共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后,省委会及各级组织及时组织学习,用之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引导全省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牢固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省委会及各级组织积极组织广大党员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直播,撰写感想体会,共同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增强了党员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召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老领导、老归侨、新党员们畅谈自身经历和感悟,充分抒发了致公党员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热爱祖国的赤子情怀;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通过文艺联欢的形式,展示了致公党员良好的精神风貌。


      扎实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省委会及时召开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万钢主席在致公党十五届八次中常会上的讲话精神,部署“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各州市级组织有关负责同志围绕主题教育活动表态发言。根据省委会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基层组织工作安排,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基层,指导各级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各地方组织召开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会,开展了“致公讲堂”“重走红军路”等形式多样的活动。省委会及州市级组织召开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组织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查找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省委监委会参与了省委会及州市级组织班子的专题民主生活会。


      加强调查研究,围绕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参政议政


      围绕中共云南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开展课题调研。面向各级组织和党员征集课题题目,经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研究,省委会确定《云南数字乡村战略实施路径的调研》《云南现代迭代产业体系构建存在的重大问题和薄弱环节调研》《云南省深化“一带一路”创新科技合作调研》3个课题作为年度重点调研课题。在做好重点调研的基础上,确定20个自选课题,为参政议政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组织党员积极参与有关部门调研。省委会组织党内专家学者参加省政协“推进生态脆弱地区生态保护与修复”“加快云南省中等职业教育”“加快农产品加工发展,助力绿色食品打造”等专项调研和专题协商会,并在专题协商会上作主题发言,得到省政协领导的高度评价。按照省委统战部的工作安排,省委会成立调研组就“华侨华人服务‘一带一路’工作”开展调研,形成《关于云南省对华侨华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作用发挥情况的调研报告》,得到省委统战部好评。


      做好提案撰写及面商工作。省委会向致公党中央提供全国政协提案素材8篇,其中《关于加快发展面向东盟国家跨境农业产业的提案》被选用后提交全国政协;向致公党中央提交全国政协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专题协商会发言素材9篇。在政协云南省十二届一次会议上提交的3件集体提案被省政协评为好提案;在政协云南省十二届二次会议上,致公党云南省委共提交集体提案16件、发言材料8件。全年共组织和参加提案面商会4次,完成17件提案答复的办理工作,提案答复得到各方的认可。


      加强参政议政资源共享。省委会在红河州开远市召开2019年致公党云南省委参政议政工作研讨会;会议印发了《中国致公党云南省委员会参政议政文集(2019)》进一步推动了各州市组织参政议政工作资源共享和经验交流。积极筹备承办致公党中央2019年参政议政工作研讨会,加强与兄弟省市致公党组织参政议政工作的交流。


      加强内引外联,推动海外联谊工作务实发展


      2019年,省委会领导率团出访泰国、老挝、缅甸,拜会了当地侨团侨社、中资机构、洪门组织等;在巩固和涵养传统侨务资源的同时,将调研与出访工作相结合,及时将出访中了解到的华文教育、华人华侨面临的问题向有关部门进行了反映。省委会加强与英中妇女商会沟通协调,共同推荐了英国克莱伊登市经贸代表团参加东盟华商会,探索与我省相关州市建立友好城市,洽谈经贸文化合作;引进香港京都念慈菴总厂有限公司助推我省川贝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相关工作专报获得两位副省长的重要批示;积极争取日本华妇联、中日青年经济文化交流协会、孟加拉华侨协会共同向宣威市普立乡中心幼儿园捐赠了价值12.5万元的儿童防寒服、乐器等物资;积极争取香港中华传统文化狮子会创会向昆明市侨心小学捐赠价值人民币3万元文具等用品。


      注重工作实效,努力推进社会服务工作


      开展好“同心圆梦彩云南·聚力脱贫攻坚战”行动。按照省委统战部的工作部署,省委会主动融入脱贫攻坚工作,组织机关干部捐款,积极开展“同心林”植树和签约、举牌活动,把会泽“同心工程”工作做深做实做出成效。


      继续打造“致公爱行”工作品牌。省委会联合福田公益国际联盟等公益组织,开展“关爱留守儿童行动”“美丽乡村儿童行动”等捐赠活动,向会泽县白雾村幼儿园捐赠价值5.3万元的被子200套,向大井一中捐赠总价值5万元的物资,为九年级毕业班学生开展了考前心理辅导讲座;与云南实力集团联合开展图书角活动,向会泽县石鼓小学等3所小学捐赠价值4.5万元的图书,建立“实力致公图书角”;与韬奋基金会联合开展“全民阅读图书推送工程”,向会泽县、宣威市捐赠价值67.85万元的图书。


      积极争取致公党中央、兄弟省市组织社会服务资源。省委会争取致公党中央致福慈善基金会提供价值9万多元的物资,在红河、曲靖组建18支“致福足球队”,并选派其中3支参加首届致公党青少年足球夏令营;与致公党四川省委、四川省科技扶贫基金会联合开展“致公筑梦一帮一助学”活动,向蒙自市西北勒小学发放爱心清洁包150份,向会泽县家庭贫困的150名优秀高中生捐助30万元;协调致公党上海市金山区委在普洱市镇沅县民族中学启动“致爱云南”爱心助学活动,与5名家庭贫困的学生完成了结对帮扶,并向其捐赠了图书及助学款。


      加强作风建设,开展对口曲靖脱贫攻坚专项民主监督


      加强监督工作作风建设。按照致公党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致公党定点扶贫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作风的通知》要求,省委会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推动调研和帮扶活动深入扎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提升帮扶和监督效果。


      探索建立监督工作新模式。省委会探索建立“调研+督查+信息通报”的监督模式,“领导小组+协调小组+联络员”的组织模式,以及“调研报告+直通车+信息专报”的信息共享模式,不断健全完善日常联系、信息通报、成果会商等各项机制,建立起务实、互动、高效的脱贫攻坚专项民主监督工作体系。


      深入开展监督工作调研。省委会调研组多次开展入户调研,了解扶贫政策落实和工作开展情况,引导贫困群众铭记党恩,鼓励贫困群众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通过调研,省委会撰写的《对宣威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建议》得到中共云南省委、省政府领导的重要批示,省扶贫办就所反馈的问题进行专项督办。


      突出工作重点,做好宣传阵地建设及党内文化建设


      以思想凝聚和引领为导向做好宣传报道。省委会以“强四力”为目标,改进和提升宣传报道的时效性、针对性和趣味性。在省“两会”期间,有针对性地向各新闻媒体宣介担任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党员的议案提案以及省委会集体提案情况;日常宣传注重时效性,及时推送省委会和各级组织的会议、活动,起到沟通上下的作用;突出对优秀党员的宣传,2019年重点宣传报道了荣获表彰及在本职岗位上做出优异成绩的党员60余人次,推荐优秀党员代表参与省委统战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题电视片的拍摄,展现了新时代致公党员的风采。


      做好致公党员学习教育基地创建工作。5月,致公党中央同意将南洋华侨机工回国抗日有关纪念场所作为致公党员学习教育基地。省委会加强与致公党中央宣传部沟通,通过到保山、德宏开展联合实地调研,加强与相关纪念馆沟通,制定管理办法。同时,省委会对云南驿小镇“华侨与抗战”及“南侨机工”主题展馆进行深入调研,探索将其打造成为致公党省委的党员学习教育基地。


      参与牵头主办“我和我的祖国——致公党第三届摄影赛”。省委会与致公党中央宣传部共同主办“我和我的祖国——致公党第三届摄影赛”及摄影展,积极争取邮储银行云南分行对比赛给予支持,比赛共征集到摄影作品3000余幅。在“中国致公”“云南致公”和“邮储银行云南分行”等微信公众号进行了为期3个多月共78期的作品展示和投票,得到广泛分享转发;在“新华网”“云南网”《云南画报》高铁读物等报刊媒体上对赛事进行了专题宣传,提升了致公党的知名度。


      做好自有宣传阵地建设工作。认真做好“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内容的采写和编辑工作,截止11月共发布消息160余次,发布信息500余条,订阅用户3100余人,公众号影响力不断提升。做好网站的改版工作,力求增强及时性和互动性,扩展功能性和服务性。全年共制作“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3期《云南致公》专刊。承办致公党中央第一期新媒体信息员培训班,举办致公党省委通讯员培训班,提高了宣传干部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加强党内文化建设。以机构建设和活动开展为着力点,推动云南致公文化交流联谊会健康发展,通过党内文化建设凝心聚力。2019年以来,成立了合唱团、茶香社、国学院等,与原有社团有效互补、相互联动,联谊会及各分社团围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党内文化交流活动,展示了致公党员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夯实发展基础,稳步推进组织和机关建设


      稳妥开展组织发展工作。按照“三个文件”对加强高素质参政党建设的新要求,省委会严格入党程序,规范入党材料,努力提升党员质量。截至2019年11月,全省共有党员2439人,平均年龄55岁;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人数为2101人,占86.1%;中高级职称1563人,占64.1 %;中上层人士2137人,占 87.6%;全省现有6个州市级委员会、8个基层委员会、6个总支、90个支部。


      探索开展省属支部和专委会考核。为激发省属支部和专委会的工作活力,省委会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履职尽责、工作亮点等方面对省属支部、专委会进行了考核。考核结果客观反映了各支部、专委会的工作情况,达到了交流经验、互通有无、相互学习、鼓励先进的目的。省委会将不断完善考核目标设置,使之更科学合理、更能体现支部和专委会工作特点。


      加大培训力度,增强党员综合能力。今年来,省委会共选派24名骨干党员参加中央社院、致公党中央、省委统战部组织的各类专题培训;6月,与省社会主义学院联合举办2019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班(第4期),对70余名骨干党员进行了为期5天的培训;10月,组织省委委员、部分骨干党员50余人到重庆社院进行培训。通过专题辅导、现场教学、经验交流等方式,取得较好的培训教育效果,提升了党员的政治思想水平,拓展了工作视野,增强了综合能力。


      专委会的平台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2019年,各专委会结合自身特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开展艺术插花、诗歌朗诵、经典诵读、文艺演出等活动,丰富了党员生活,增强了凝聚力,全面展现了党员的良好形象;组织研讨会,为服务“一带一路”建言献策;组织环保专题讲座,普及环保知识、倡导低碳生活;开展“致公爱行”义诊、科普讲座,受到当地的热烈欢迎;组织课题调研,调研成果转化为省“两会”的大会发言;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工作,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稳步推进党内监督工作。省委会监督委员会对红河、昭通组织换届工作进行监督;严格审核党员初审表,把好入党第一关;向担任省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发放《履职情况表》,向地方组织主委发出通知要求进行书面述职,对履职情况进行监督;参与省委会及州市组织“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对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将“守护初心,依规而行”学习会与“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以及“致公讲堂”相结合,面向基层党员开展了多场专题学习会,深受党员欢迎;加强对党员企业的走访,提醒企业遵纪守法、合法经营、依法纳税,帮助企业解决经营中存在的法律问题。


      持续加强和改进机关工作。省委会持续推进“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效能型、廉洁型”机关建设;建立每周一机关晨会制度,各处室相互通报工作;建立机关干部集体学习制度,每个月最后一个周五开展机关学习,机关干部轮流主题授课;及时召开机关办公会议研究重要工作,体现了民主集中、团结协作,机关的统筹协调和服务保障能力不断提升。严格遵守财经纪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会机关参与申报市级文明单位,各级组织机关参与志愿活动,积极为城市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贡献力量。


      党员和组织荣获表彰。2019年,省委会,昆明、保山市委被致公党中央授予“致公党对外联络工作先进集体”,3名党员被授予“致公党对外联络工作先进个人”称号;省委会、曲靖市委会被致公党中央授予“致公党先进集体”称号,6名党员被授予“致公党优秀党员”称号,1名机关干部被授予“致公党优秀组织工作者”称号;1名党员荣获“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奉献奖”先进个人、“云南青年五四奖章”;经省委会推荐,在全省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上,致公党云南省委社会服务示范基地——宾川县华侨庄园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云南云澳达坚果开发有限公司获“扶贫明星企业”称号;3名党员主导完成的项目分别荣获2018年度云南省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奖·一等奖”“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技术发明奖·三等奖”。大理州委党员文昇同志和省属第二支部党员栗兆翔同志荣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0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止2019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在职人员编制22人,其中:行政编制22人,事业编制0人。在职实有20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20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离退休人员13人,其中: 离休0人,退休13人。车辆编制3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务总收入620.6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619.6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00万元,事业收入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万元,其他收入0.00万元,上年结转0.94万元。与上年对比2020年部门财务总收入减少68.88万元,减少9.98%,主要原因分析是报废处置公务用车1辆,交还公车平台1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公务接待费减少,因公出国经费预算减少,项目经费减少。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620.61万元,其中:本年收入619.67万元,上年结转0.94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619.67万元(本级财力619.67万元,专项收入0.0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0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0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0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0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00万元。


      与上年对比2020年部门财务总收入减少68.88万元,减少9.98%,主要原因是报废处置公务用车1辆,交还公车平台1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公务接待费减少,因公出国经费预算减少,项目经费减少。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总支出620.61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619.6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82.85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1.28万元,降低2.28%,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公务接待费减少,因公出国经费预算减少;项目支出136.82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58.18万元,降低29.83%,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社会服务工作经费中50万元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为会泽县同心社区工程经费:主要用于会泽县中学校教学楼建设。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行政运行425.56万元,主要用于主要用于单位基本支出,包括单位人员工资福利支出、一般公共支出、交通费支出和会议支出等。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其他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支出131.00万元,主要用于党务活动工作,民主党派专项工作、社会服务与扶贫工作,脱贫攻坚民主专项工作、对外宣传外联工作、调研考察等。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行政单位离退休0.70万元,主要用于离退休公用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33.63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及职业年金。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28.78万元,主要用于缴纳住房公积金。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基本工资93.8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3.85万元)。

      津贴补贴136.2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6.27万元)。

      奖金55.8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5.82万元)。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33.6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3.63万元)。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9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9万元)。

      住房公积金28.7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8.78万元)。

      办公费11.1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52万元,项目支出4.67万元)。

      印刷费6.9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0万元,项目支出6.03万元)。

      咨询费3.50万元(其中:项目支出3.50万元)。

      水费1.2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7万元)。

      电费1.2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4万元)。

      邮电费3.0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85万元,项目支出.20万元)。

      物业管理费0.6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9万元)。

      差旅费83.9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34万元,项目支出61.63万元)。

      因公出国(境)费用5.82万元(其中:项目支出5.82万元)。

      维修(护)费0.5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9万元)。

      租赁费0.49万元(其中:项目支出.49万元)。

      会议费56.8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0.00万元,项目支出26.88万元)。

      培训费18.7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1万元,项目支出16.80万元)。

      公务接待费2.20万元(其中:项目支出2.20万元)。

      劳务费8.60万元(其中:项目支出8.60万元)。

      工会经费4.0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05万元)。

      福利费4.0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05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8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84万元)。

      其他交通费用28.5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8.58万元)。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5.6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5.68万元)。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部门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为会泽县同心社区工程经费:金额50.00万元,主要用于会泽县中学校教学楼建设。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没有与中央配套事项。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没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4个,采购预算总额5.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中国致公党云南省委员会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27.54万元,较上年减少0.87万元,下降3.06%,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中国致公党云南省委员会2020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5.82万元,较上年减少0.18万元,下降3.0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3个,因公出国(境)18人次。增减变化原因是根据“三公经费”只减不增原则,因公出国(境)按比例减少。


      (二)公务接待费

      中国致公党云南省委员会2020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12.96万元,较上年减少0.41万元,下降3.07%,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公务接待16批次98人次,共计接待98人次。增减变化原因是增减变化原因是根据“三公经费”只减不增原则,公务接待实行厉行节约,经费预算相应减少。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中国致公党云南省委员会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8.76万元,较上年减少0.28万元,下降3.1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较上年增加0.00万元,增长0.0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76万元,较上年减少0.28万元,下降3.10%。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增减变化原因是报废处置1辆,交还给公车平台1辆,公车维护费预算经费相应减少。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社会服务及扶贫工作经费项目。产出指标:完成走访调研帮扶社会服务地州数达到4个以上;举办社会服务座谈会、调研研讨会、专委会次数达到3次以上;经济效益指标:致福助侨帮扶增长幅度,振灾情况,中学科技馆捐赠建设大于2%;群众对致公党社会服务及扶贫工作的满意度大于80%。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海外侨领:指在某些地区,中国人群体中的具有影响力或号召力的人物;也指一些华人侨团的首领。

      侨团:是指华侨华人社团联合组织的简称,他们形式多样,主题不一,有同乡会类型的,也有合同会,宗亲会、同学会、兴趣爱好类的专业协会。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中国致公党云南省委员会部门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2020年用于保障中国致公党云南省委员会机关、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482.85万元,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工资福利支出349.34万元占基本支出的72%(其中基本工资93.85万元,津贴补贴136.27万元,奖金55.82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9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33.6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8.78元);办公经费、印刷费、水电费、汽燃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133.5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28%;与上年对比减少11.28万元,降低2.28%,主要原因分析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公务接待费减少,因公出国经费预算减少。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20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20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



    附件一:中国致公党云南省委员会2020年预算公开目录

    附件二:中国致公党云南省委员会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