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星期五 登录工作平台

    州市动态

    曲靖

    首页 - 州市动态 - 曲靖

    致公党曲靖市委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重点课题调研

    作者: 发表时间:2020年08月11日 点击:2669次

    调研宣威市海岱镇昆钢刺梨产业扶贫基地

         8月4日至8月6日,致公党曲靖市委主委荀顺、专委杨卫带领重点课题调研组一行深入到宣威市、师宗县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就做好曲靖市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重点课题开展实地调研。

    调研组到师宗县五龙乡调研滇沪合作传统刺绣扶贫车间项目发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在宣威市委统战部、师宗县委统战部及调研点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来到宣威市热水镇集镇安置点同泽社区、关营村壮大集体经济花卉产业扶贫项目、宣威市易地扶贫搬迁城区集中安置点复兴佳园,海岱镇刺梨产业扶贫基地、海岱金果小区安置点,师宗县五龙壮乡水生态小镇等调研点,查看各易地扶贫搬迁点的基础设施及配套设施建设情况,走访贫困群众了解搬迁后的就学、就医、就业等民生问题,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辖区内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到复兴街道调研走访搬迁群众

          调研组一行对宣威市、师宗县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产业扶贫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对贫困搬迁群众后续帮扶工作上采取的“造血式”扶贫机制给予高度好评。针对搬迁安置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调研组表示将认真梳理各地好的经验和做法,相关政策落实和措施实施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形成全面真实的调研报告报送中共曲靖市委,以便市委、政府科学决策。

    宣威市易地扶贫搬迁城区集中安置点复兴社区座谈调研

          荀顺强调,易地搬迁项目是政治责任,更是民心工程,各易地扶贫搬迁点负责人要加强组织领导,吃透政策,继续总结、探索和完善好帮扶机制,建立健全安置社区的社会治理体系建设,让贫困搬迁群众“住得下,住得稳、住得乐”;同时,希望各地要加强对搬迁群众的政策宣传教育,转变群众思想观念,引导贫困群众“挪穷窝、换穷业、断穷根”,在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上再增动力,再注活力,接续新篇。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