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4月24日星期三 登录工作平台

    州市动态

    曲靖

    首页 - 州市动态 - 曲靖

    诉民情反映企业心声,促发展关注交通事业——致公党曲靖市委与曲靖市交通运输局进行提案面商

    作者:致公党曲靖市委 发表时间:2021年07月07日 点击:3118次

    (本网讯 曲靖)7月6日,致公党曲靖市委专职副主委杨卫带领沾益支部党员到曲靖市交通运输局就曲靖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取消或迁移施家屯收费站的提案》(第193号)进行面商。


    当前沾益区花山工业园区正在大力招商引资,推动曲靖先进制造业中心的打造,但周边交通道路规划和运营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严重影响了企业的物流运输和过往车辆的通行,直接增加了企业的物流成本和职工的交通开支,对企业发展和招商环境不利。为反映民情和企业心声,致公党曲靖市委经过实地考察和认真调研,提出了《关于取消或迁移施家屯收费站的提案》的集体提案。


    市交通运输局作为提案的答复部门,非常重视该提案,通过认真研究和精心准备,组织相关科室和曲靖市交通建设投资集团共同参加面商。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杨刚等人介绍了施家屯收费站的设置依据、公路运营管理成本等情况,对有关疑义给予了回复,对十四五曲靖市交通道路规划进行了说明。


    图片1


    致公党曲靖市委一行在面商中认真倾听,积极发言,充分肯定了曲靖交通取得的成绩,同时表示非常关注交通事业的发展,感谢交通人的辛勤付出和贡献,就本次提案的答复向市交通运输局和市交建集团进一步提出以下建议:一是要重视路网规划和建设,完善路网结构和功能,加强公路建设质量和运营维护管理,降低道路经营成本;二是要积极主动加强与沾益区委政府及花山工业园区企业的沟通协调,提出更好的解决方案;三是要主动对接相关企业,推广包交车辆通行费、云维小票等优惠政策,以热忱服务的态度优化营商环境;四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利用道路沿线电子显示屏等宣传公路收费标准、包交车辆通行费优惠政策、路段经营状况、公路管理养护情况和相关知识等。


    市交通运输局表示致公党曲靖市委在面商中所提的建议符合实际情况,可操作性比较强,将积极采纳并列入短、中、长期计划加快落实。


    致公党曲靖市委对该提案的答复表示满意,将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作用,持续关注该提案的后续推进工作,期待通过各方努力形成合力,共同推动曲靖交通事业的跨越发展。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