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星期五 登录工作平台

    州市动态

    曲靖

    首页 - 州市动态 - 曲靖

    守住底色 履职尽责 ——致公党曲靖市委组织参加曲靖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学习系列活动

    作者: 发表时间:2021年07月10日 点击:3014次

    (本网讯 曲靖)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丰富拓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内涵,7月9日,致公党曲靖市委组织党员到曲靖师范学院开展参观学习曲靖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学习系列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7101335354

    (图片:在曲靖市红色文化展览馆参观学习曲靖市庆党100周年主题展览)


    在曲靖师范学院刚刚建成的曲靖市红色文化展览馆里,党员们认真参观学习曲靖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仔细聆听讲解员对展馆建设情况、发展规划、陈列内容等讲解,回顾了从中国共产党诞生、国民革命战争、国内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改革开放到党的十八大至今发生在华夏大地的一件件真实史实,一个个动人故事、一张张鲜活图片的伟大篇章,缅怀了老一辈革命先烈们为实现民族独立解放,追求光明理想而抛头颅、洒热血、临危不惧、浴血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让党员们深深感悟了百年中共党史及其中蕴含的不朽精神。


    在曲靖地方党史的展览馆里,主办方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和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时期,通过437米的展线、100余件革命文物、1000余幅图片等大量历史文献史料和实物场景、沙盘模型等新媒体技术,立体式、系统性、全景式展现了曲靖在波澜壮阔的百年中共党史发展中贡献的“曲靖篇章”。


    微信图片_20210710133535

    (图片:钱润光教授讲授习总书记“七一”讲话)


    在师院新华书香坊幽静高雅的书香氛围中,该院统战部部长钱润光教授又以提纲挈领式的教学方式,条理清晰、重点突出、通俗易懂地将大家带入到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的精粹及统战工作要义之中,使党员们深受教育和启发。学习百年党史,赓续奋进力量。

     

    参观学习结束后,党员们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分享参观学习的心得体会。


    微信截图_20210710134905

    (图片:致公党员李自田、刘婕、李佳虹分享学习心得体会)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中共党史、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以及致公党96年追随中共风雨征程的合作史,把党史做为最好的教科书、清醒剂和营养剂,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组织专题学习和研讨,吃透精神实质;并充分发挥致公党员在各条战线、各自岗位的先进模范带头作用,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自觉和政治底色,在百年党史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激发信仰、感悟初心、汲取力量,践行使命,履行好参政党的职责,做好本职工作和党派工作,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微信图片_202107101335355

    (图片:参加活动的党员们合影留念)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