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4月24日星期三 登录工作平台

    致公要闻

    致公要闻

    首页 - 致公要闻 - 致公要闻

    2022年致公党云南省委会委员、中青年党员培训班在昆开班

    作者: 发表时间:2022年11月22日 点击:3096次

      11月22日,由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致公党云南省委会和省社会主义学院共同举办的2022年致公党云南省委会委员、中青年党员培训班在昆开班。致公党云南省委会主委、省卫生健康委主任杨洋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省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何云葵主持开班式。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刘卫红,秘书长毕永臻出席开班式。


    杨洋


      杨洋表示,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之际,致公党省委会举行省委会委员、中青年党员培训班。主要目的是通过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凝聚致公党领导干部和中青年党员的思想共识,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按照中共二十大的各项决策部署,推动致公党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杨洋要求,要在学习中加强理论武装。要逐字逐句、原原本本、系统深入地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论断,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要在学习中筑牢政治信念。结合“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通过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加强对全体党员的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大家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努力做到“四新”“三好”,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引导广大党员把中共二十大的宏伟蓝图转化为全省致公党员的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要在学习中做到知行合一。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关键在于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紧密联系实际。一是提升参政实效。要紧紧围绕中共二十大的各项决策部署,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的“三个定位”和发展要求,胸怀“国之大者”,立足云南实际,紧紧围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生态文明建设、实施乡村振兴等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精准选题、精准调研,提出更有前瞻性、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为云南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定位”凝心聚力、献计出力。二是发挥侨海优势。要进一步用好海外侨胞融通中外的独特优势以及海外华侨华人社团组织的宝贵资源,积极宣介中共二十大精神,讲好新时代新征程故事,讲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和发展目标,更好地凝聚海内外共识,为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作出积极贡献。要深入研究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推进对外联络工作的思路,着眼“一带一路”倡议和我省辐射中心建设,加强与涉侨涉外单位合作,积极推介云南对外开放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和良好形象,共同服务、支持和鼓励留学人员到云南开展创新创业,为服务我省加快对外开放作出应有贡献。三是加强自身建设。持续贯彻落实致公党中央“人才兴党”战略,有针对性地吸收高新科技、对外开放、数字经济等契合国家发展战略和我省发展需求的高层次人才加入致公党,持续合理优化党员界别结构。要在工作实践中发现、培养和锻炼干部,努力建设一支专业造诣高、综合素质好、“会协商、善议政”的专家学者队伍。要将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较强、群众基础较好的中青年骨干充实到专委会和基层组织班子中,不断壮大后备干部队伍。


      杨洋要求大家珍惜学习机会,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学习热情参加培训。一要心无旁骛。学习能不能达到预期质量和效果,最根本在于大家是抱着认真学习的态度、还是抱着虚于应付的思想来对待培训。一定要做到静下心来、心无旁骛,以严肃认真、谦虚谨慎的态度参加培训,力求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二要认真思考。这次培训,主要是从纲领、角度、思想方面,让大家更加全面、更加系统地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在学习之余,大家一定要多思考,多结合辅导讲座、文件资料、小组讨论等方法,带着问题学、带着使命学,从学习中受到启发,从启发中拓展思路,真正做到学以致用。三要严格自律。培训期间,大家一定要严格落实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要求,按照课程安排认真学习,不摆架子、不唱高调、虚心学习,严格遵守培训纪律,遵守作息时间,时刻注意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自觉维护和展现致公党员良好形象。切实把中共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致公党云南省委会和全省各级组织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为把中共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在云岭大地上变成美好现实贡献民主党派的智慧和力量。


    何云葵


      何云葵介绍了省社会主义学院的历史沿革及此次培训班的主要内容。她表示,在为期四天的培训中,将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进行学习,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重点学习习近平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全面准确理解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进“四个认同”,深化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切实体现致公党省委会委员、中青年党员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的使命担当;要对标“四新”“三好”总要求,更好地担负起参政党的光荣责任,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的崇高使命;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端正学习作风,珍惜难得的培训机会,沉下心来充电提升,相互交流启发,增进了解和共识,将培训作为开展新一轮工作的起点,努力在推动云南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贡献自己的力量,主动融入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事业中。


    开班式现场


      来自各州市组织、省属在昆支部的50余名致公党云南省委会委员、中青年党员参加开班式。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