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星期五 登录工作平台

    致公要闻

    致公要闻

    首页 - 致公要闻 - 致公要闻

    致公党云南省委会顺利通过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示范单位复查

    作者: 发表时间:2022年11月09日 点击:3504次

      11月9日,省档案局副局长段俐娟率工作组对致公党云南省委会“云南省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示范单位”进行复查审核,并进行业务指导。致公党云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刘卫红出席会议,秘书长毕永臻主持会议。


    复查会现场


      此次复查工作以实地调查、查看台账、召开会议等方式进行,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当面询问、随机抽查、实地查看等方式,从档案资源建设、业务建设、信息化建设和保障条件等方面对致公党云南省委会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情况进行严格检查。


    段俐娟


      段俐娟在复查会上作了工作指导,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她表示,档案工作是民主党派机关的一项基础性工作,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的重要意义、地位和作用;准确把握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准确把握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认定和复查的方法步骤;准确掌握各项认定标准,提高站位,加强档案意识,提升档案工作业务能力,为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复查认定提供坚实支撑。


    刘卫红


      刘卫红对工作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省档案局一直以来对致公党云南省委会档案工作的关心支持表达诚挚谢意。希望以此次复查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机关档案工作业务水平,对工作组提出的四项不足三项建议立行立改,推动致公党云南省委会档案工作向信息化、规范化、科学化不断迈进。


      会上,工作组专题听取了致公党云南省委会2014年以来档案规范化管理工作和自检自查自评等有关情况的汇报,并反馈认定复查意见。工作组一致认同致公党云南省委会2014年以来的档案规范化管理工作,认为致公党云南省委会档案管理规范,特别是开展的大量活动资料保存完整,同时对存在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通过实地复查,现场反馈复查得分9.3分,一致同意致公党云南省委会通过“云南省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示范单位”复查。


      省档案局业务指导一处处长陈建东、副处长邓琳、二级调研员吴志虹,致公党云南省委会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