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星期六 登录工作平台

    州市动态

    曲靖

    首页 - 州市动态 - 曲靖

    粮食安全不放松 实地调研见真功 ——致公党曲靖市委第五支部专题调研粮食安全

    作者:致公党曲靖市委 发表时间:2021年09月06日 点击:4252次

    (本网讯  曲靖)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端牢自己的饭碗”“扛稳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充分发挥党派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的职能作用,为打造曲靖“高端食品基地”贡献智慧和力量,2021年9月3日,致公党曲靖市委第五支部到曲靖市储备粮管理有限公司开展粮食安全专题调研活动。


    曲靖市储备粮管理有限公司于2016年注册成立,2019年获“中国好粮油示范企业”称号,是集粮油收购、储藏、加工、销售、科研、物流为一体的国有独资粮食企业,是确保曲靖市粮食安全与流通稳定的重要载体。



    调研现场3

    (曲靖市储备粮管理有限公司)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位于马龙区轻工业园区、320国道旁轿子山的曲靖市粮食储备库。该储备库建设总投资3亿元,总建筑面积85926.47平方米,粮食存储总仓容18万吨,食用植物油存储仓容1万吨,稻谷应急加工能力150吨/天,是一个集粮油储备、交易、加工、物流、线上线下交易为一体的现代新型粮油仓储交易物流中心。 


    调研现场1


    (调研现场)


    在调研座谈会上,曲靖市储备粮管理有限公司的领导详细介绍了公司粮源把控、收储流程、存储现状、发展规划及组织结构情况,也向调研组反映了资金、技术、人才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调研组针对实地察看了解到的情况和曲靖市储备粮管理有限公司反映的问题,致公党党员和专家们积极参与进一步的详细咨询和认真讨论,提出了切实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座谈会

    (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致公党曲靖市委主委荀顺建议曲靖市储备粮管理有限公司坚持按照市场发展、企业发展规律,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调控服务能力、市场化运作水平、企业管理运行质量:一是提升企业运营能力,加强与有关政府部门的沟通协调,确保按照规定满库储备,保证粮食安全。二是多渠道筹措建库资金,解决建设维护资金缺口;同时要想法设法降低企业运营成本。三是重视人才储备,特别注意专业人才的引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保障粮食安全是一个永恒的课题,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通过本次调研,致公党曲靖市委党员们对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履职有了更高的参与热情和责任担当,组织凝聚力也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关注粮食安全主题,为打造曲靖“高端食品基地”贡献自己的一份智慧和力量。


    致公党曲靖市委主委荀顺、专职副主委杨卫、兼职副主委丁瑞江、杨映锦、各支部主委及第五支部的党员参加了本次调研。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