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星期五 登录工作平台

    致公要闻

    致公要闻

    首页 - 致公要闻 - 致公要闻

    致公党云南省委会主办绿色能源与双碳目标高峰论坛暨2022全国光电建筑行业创新大会(中国西南站)成功召开​

    作者: 发表时间:2022年08月24日 点击:7367次

      8月19日,由致公党云南省委会主办,云南省绿色能源行业协会承办的绿色能源与双碳目标高峰论坛暨2022全国光电建筑行业创新大会(中国西南站)在昆明成功召开。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秘书长王世江,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光电建筑专委会主任、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徐伟,云南省工信厅装备工业处二级调研员刘蓉出席会议并致辞。致公党云南省委会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主任、省科技厅农村科技服务中心研究员高波出席会议。致公党云南省委会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云南省绿色能源行业协会会长韩莉娅主持部分论坛。


      王世江表示,云南省紧跟顶层规划设计步伐,先后出台了“十四五”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工作计划与专项支持政策,同时着力推动省内光伏制造产业结构化调整,为光伏建筑发展与技术创新建立了良好基础。但是目前建筑光伏发展形势仍以政策驱动为主,如何完美结合建筑、光伏、投资三方面的需求,还需要市场开发和技术创新过程中不断推敲磨合。光电建筑的产业链是从建筑和光伏产业链延伸而来,各环节都要考虑安全性、耐久性以及智能化等要素,为技术创新与产品应用带来更多挑战。


      徐伟表示,自从施行双碳战略以来,建筑领域一直在不断努力,在节能减排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建议提升建筑能效和节能标准;能源结构转型;大力发展绿色能源,发展光电建筑是云南未来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也是云南建筑实现零碳的重要途径。


      刘蓉介绍了近年来我省光伏产业发展情况,预计今年我省光伏产业收入1000亿元,力争到2024年,光伏产业布局持续优化,打造形成具有较强协同效应的“工业硅—多晶硅—单晶硅—电池片—组件+配套产业+光伏电站”的光伏全产业链,产业链加快向终端延伸,力争高效电池片产能达100GW/年以上、高效组件产能达20GW/年以上。


      论坛上,行业专家、领军企业代表、各协会代表分别对光电建筑、光伏安全问题和成本效益,可再生能源和相关政策进行了全面分析和交流。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