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星期五 登录工作平台

    州市动态

    曲靖

    首页 - 州市动态 - 曲靖

    推动曲靖文化艺术高质量发展 ——致公党曲靖市委与中共曲靖市委宣传部进行提案面商

    作者:致公党曲靖市委 发表时间:2021年08月30日 点击:5560次

    (本网讯 曲靖)8月29日,致公党曲靖市委专职副主委杨卫、兼职副主委杨映锦与中共曲靖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艾炳辉一行就曲靖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推动曲靖文化艺术高质量发展的提案》(第196号)进行面商。

     

    文化是国家和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地方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曲靖作为全国文明城市、云南省第二大城市,是珠江的源头、爨文化的发源地,对外形象良好、文化资源丰富、文艺土壤肥沃、文艺人才众多,有着文艺繁荣得天独厚的优良基础。为进一步推动曲靖文化艺术高质量发展,巩固和提升曲靖创文成果,致公党曲靖市委向市政协提出提案,建议市委、政府高度重视和加强文化艺术事业以及产业发展的政策导向和扶持力度;加强文艺人才队伍建设;设置奖项,鼓励文艺创作,发掘有实力的创作者;通过产业配套扶持,促进文艺硬件设施转化为文化软实力。

     

    该提案得到市委市政府的重视,具体由中共曲靖市委宣传部承办。经认真研究后,中共曲靖市委宣传部与致公党曲靖市委一同进行面商。  

     

    微信图片_20210831153038

     

    面商会上,致公党曲靖市委就中共曲靖市委宣传部对该提案的认真承办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提出提案的初衷作了详细介绍,进一步就曲靖文艺事业发展与扶持政策、加强文艺人才队伍建设、文艺评奖、软实力转化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中共曲靖市委宣传部就该提案的承办情况、提案建议的采纳落实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对十四五期间曲靖深入推进文化强市建设做了介绍说明。中共曲靖市委宣传部认为,该提案提出的建议十分重要,该提案对于曲靖加强文艺事业发展、建设文艺人才队伍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最后,杨卫代表致公党曲靖市委表态:致公党曲靖市委对该提案的答复表示满意,并将持续关注该提案的后续推进工作,充分发挥民主党派作用和优势,为推动曲靖文化艺术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