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星期六 登录工作平台

    州市动态

    曲靖

    首页 - 州市动态 - 曲靖

    为民办实事 提案见成效——9月1日曲靖新开通公交线路

    作者:致公党曲靖市委 发表时间:2021年09月02日 点击:5844次

    2021年9月1日,曲靖新开通公交线路35路,起止站点为:沾益小河底公交场站←→沾益彩云社区(浑水塘九孔桥)。致公党曲靖市委专职副主委杨卫、兼职副主委杨映锦一行到沾益参加曲靖新开公交线路35路的首乘仪式,沿线实地察看致公党曲靖市委《关于开通至沾益浑水塘古驿道康养小镇公交线路的提案》的办理成效。


    沾益西平街道浑水塘农村综合改革试范点,是沾益区美丽乡村建设、康养小镇打造的重点项目,其间还包括由曲靖市民政局和沾益区人民政府共同投建的目前曲靖最大的、条件较为完善的一家专业养老机构——曲靖市老年公寓。以前由于没有可直达的公交车,政府对这一区域的开发不能及时得到宣传和关注,沿线市民、游客也存在出行不便的问题。


    2019年,由致公党党员、曲靖市政协委员杨映锦提议,杨卫、潘孝军、王骄联名的《关于开通至沾益浑水塘古驿道康养小镇公交线路的提案》,由于种种原因,提案涉及的问题迟迟没有得到解决。


    2021年,本着民生无小事、提一件落实一件的原则,委员们决定再提、再促,这次该提案得到了曲靖市人民政府的极大重视。


    2021年7月8日,致公党曲靖市委与曲靖市交通运输局就《关于开通沾益至浑水塘康养小镇公交线路的提案》进行面商。经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市公共汽车总公司相关人员就提案所提问题作了专门调研、实地考察后,结合公交线路网优化布局,最终面商回复,承诺将在近期内开通此线路公交车,方便沿途群众出行。


    面商现场

    (面商现场)


    8月13日,曲靖市公共汽车总公司发布《关于新开35路、39路公交线路征求意见的通告》。


    9月1日,35路公交线路正式开通!


    曲靖新开公交线路35路的首批乘客

    (曲靖新开公交线路35路的首批乘客)


    历时两年,该提案办理的成功落实,既体现了曲靖市政府狠抓落实的决心,也彰显了致公党员矢志不渝、心系民生的情怀。未来,致公党曲靖市委将带领全体党员保持初心、继续前行,踏踏实实履职,为曲靖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