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星期四 登录工作平台

    州市动态

    保山

    首页 - 州市动态 - 保山

    致公党保山市委到“同心·示范点”辛街小田坝村调研

    作者:孟薇 发表时间:2020年05月21日 点击:3468次

          本网讯(保山市委会    办公室)保山市统一战线“同心·示范点”建设工程,是以市级各民主党派与中共保山市委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为标准,以助推保山高质量跨越发展、服务和改善民生为主要内容,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重点,以实施好结对帮扶、智力支持、服务民生、助推发展、干部实践锻炼等内容为重要支撑的“同心”行动和民心工程。

          2020年致公党保山市委继续以保山市统一战线“同心·示范点”建设工程为载体,拟对辛街乡小田坝自然村党员活动室周边环境实施改造提升。为保证改造提升工程做到工作有特色、工程有实效、百姓有感受,切实提升小田坝自然村的“颜值”和文化内涵,不断提升“同心”品牌在老百姓心中的认可度和美誉度。保山市人大副主任、致公党保山市委主委寸时庆先后多次带领党内相关专家深入小田坝村调研,并聘请资深文化创意工作室专家对该改造提升项目进行文化创意设计。


    观看文化创意改造升级设计方案

    观看项目实施设计方案


          5月20日,寸时庆主委再次带领相关专家深入辛街乡小田坝村进行调研,调研组听取了文化创意工作室专家对小田坝自然村党员活动室周边环境文化创意改造升级设计方案后,又对改造提升项目进行了实地查看,再根据实际情况对文化创意改造升级设计方案进行讨论,并提出各自的意见建议。调研组专家认为,小田坝自然村党员活动室周边环境改造提升工程应遵循因地制宜、就地取材、借势而为的原则,坚持保留老物件、传承乡土文化。如:将农户弃用的传统生活用品、农具收集起来,配合统一整体风格,布置成富有本土特色的“景观小品”,将破旧设施进行创意设计,提升改造为可供观赏、别具“历史感”的景致等,达到既经济实用又美观大方、并能留住乡愁记忆的效果。


    在项目实施点实地调研

          到项目实施点实地查看


    在项目实施点实地调研1

    到项目实施点实地查看


          寸时庆指出,希望小田坝村两委要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工作,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在解决现阶段突出问题的同时,因地制宜探索好模式,着力健全村庄人居环境管护长效机制,积极引导群众转变观念,激发群众参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自觉性、主动性,以点带面,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人居环境整治推动农村生活方式转变。


    讨论改造升级设计方案1

    讨论文化创意改造升级设计方案

       

          寸时庆表示,致公党保山市委也将按照“发挥优势,突出重点,量力而行,讲求实效,持之以恒”的方针,持续跟进保山市统一战线“同心·示范点”建设工程,用心、用情、用力的与小田坝村两委和老百姓一起踏踏实实走出了一条“同心之路”。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杨红梅,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郭押琴,辛街乡乡长余俊、组织委员陈磊陪同调研。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