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星期五 登录工作平台

    州市动态

    曲靖

    首页 - 州市动态 - 曲靖

    重塑产业新优势 推动云南新发展——致公党云南省委到曲靖调研有色金属产业

    作者: 发表时间:2021年07月19日 点击:2755次

    (本网讯 曲靖)7月15日至16日,致公党云南省委调研组一行在专职副主委刘卫红带领下,到曲靖市开展课题为“重塑云南有色金属产业新优势存在的主要问题”的调研,以形成相关决策咨询报告和政协提案供省政府相关部门决策参考,推动重振云南有色金属产业,确保“十四五”期间云南经济高质量发展。


    致公党云南省委将《重塑云南有色金属产业新优势存在的主要问题》列为2021年度重点调研课题,并组织昆明理工大学和致公党曲靖市委相关专家学者组成调研组。致公党曲靖市委主委荀顺、参政议政委副主任潘孝军参加了此次调研。


    调研组在驰宏国际锗业公司调研

    (调研组在驰宏国际锗业公司调研)


    调研组先后调研了云南驰宏锌锗综合利用有限公司、云南驰宏国际锗业有限公司、曲靖隆基股份有限公司和曲靖市麟铁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就原材料采购、产品进出口等关键因素进行仔细询问。  


    调研现场01


    调研现场02

    (调研现场)


    座谈会上,调研组的专家教授和企业相关负责人就相关问题开展交流。


    调研组在云南驰宏锌锗综合利用有限公司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在云南驰宏锌锗综合利用有限公司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在曲靖经开区建投集团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在曲靖经开区建投集团召开座谈会)   


    曲靖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徐勍表示,曲靖经开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决策部署,抢抓绿色硅光伏产业发展新机遇,围绕“硅棒—硅片—电池片—组件”的硅晶全产业链布局,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绿色硅光伏产业基地,推动绿色能源与绿色制造深度融合,形成了“硅光伏、新能源电池、数字经济”三大产业,为建设云南省名副其实的副中心城市筑牢产业基础。


    此次调研得到曲靖市委统战部、曲靖经开区的大力支持,致公党云南省委对此表示感谢。调研组对曲靖经开区的良好发展势头及在优化企业发展环境方面的努力表达了赞赏,调研组表示致公党将发挥好建议献策、参政议政作用,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支持好企业发展和地方经济发展的助手。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