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星期日 登录工作平台

    致公要闻

    致公要闻

    首页 - 致公要闻 - 致公要闻

    致公党云南省委会召开专门委员会工作会议

    作者:宣传处 发表时间:2023年10月12日 点击:6686次

      10月10日,按照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致公党云南省委会主委杨洋的工作要求,致公党云南省委会召开专门委员会工作会议。副主委孟庆红、刘卫红、边明社、丁仁展,秘书长毕永臻出席会议。丁仁展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31012152840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了致公党云南省委会各专委会2023年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孟庆红、刘卫红、边明社、丁仁展、毕永臻就如何做好专委会工作进行现场交流,对大家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一一回应和解答。

     

    微信图片_20231012152845现场交流

     

    微信图片_20231012152848

    边明社

     

      受杨洋主委委托,边明社代表致公党云南省委会领导班子讲话。边明社指出,致公党云南省委会第八届委员会成立了13个专委会,选拔了一大批文化层次高、专业性强、在各自单位有出色表现和热心党务的年轻人才充实到各专委会中,为专委会发挥好职能作用奠定了良好基础。各个专委会克服各种困难、主动作为、积极进取,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团结广大党员,做了很多实事,为省委会做好各项工作、发挥参政党职能做出了贡献。同时,各专委会在发挥本职作用和展现特色方面还有提升空间。

     

      边明社强调,要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不断强化思想理论学习,把专委会工作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把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作为根本政治原则,贯彻落实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深入学习云南省情、云南实践经验,要认真学、认真悟,在学习中明白前进的方向,在学习中找到工作的方法。深刻理解“致力为公跟党走,侨海报国建新功”的优良传统和崇高使命,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三个定位”,中共云南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发挥好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区位优势,做好侨海大文章。

     

      边明社要求,要进一步明确专委会的定位和使命担当,发挥好专委会智库作用,把做好参政议政工作作为第一要务,把发挥专委会特色和优势与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及时转化为参政议政成果;要主动承担参政议政工作量化指标,切实发挥参政议政主力军作用,把我们致公党所长和云南发展所需紧密结合起来深入调查研究,围绕中央支持云南加快建设辐射中心的意见,围绕中共云南省委确定的“3815”战略发展目标,围绕持续推进系列三年行动,围绕发展壮大资源经济、口岸经济、园区经济,积极议政建言;要把工作中和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理归纳,坚持小切口、深挖井,以一事一议的形式及时转化形成社情民意信息,及时反映问题困难、舆情民生,提出意见建议,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要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带头作用,主动承担起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重责大任,通过量化指标,共同推动参政议政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开创专委会工作新局面,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云南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毕永臻介绍了各民主党派年度工作考核相关情况。参政议政处负责人田应渊介绍了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收集情况。

     

    微信图片_20231012152852微信图片_20231012152855

    现场汇报和交流讨论

    (按发言顺序)

     

      会议邀请了部分在昆致公党员中的省人大代表和省政协委员参会,听取各专委会在工作开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旨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进一步发挥好专委会的作用。参政议政委员会主任杨丽、妇女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楼海云、生态环境委员会副主任韩莉娅、科技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幸榕、医药卫生委员会主任常江、经济委员会主任李先华、法治建设委员会主任董远革、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欣、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郑红梅、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海赟、理论与学习委员会主任成一农汇报了2023年上半年工作情况。部分参会同志进行交流讨论。

     

      致公党云南省委会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省委会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