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星期六 登录工作平台

    州市动态

    大理

    首页 - 州市动态 - 大理

    致公党大理州委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

    作者:大理州委会 发表时间:2022年06月27日 点击:4612次

      6月27日,致公党大理州委召开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安排贯彻落实《条例》相关工作。

     

    致公党大理州委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专题会议

     

      会议指出,政治协商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形式,是凝聚智慧、增进共识、促进科学民主决策的重要途径。《条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对政治协商工作的领导,提高政治协商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是做好政治协商工作的基本遵循。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条例》,对于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会议要求,致公党党员要以《条例》的发布施行为契机,增强使命感,切实提高党派参与政治协商的能力。一是必须不断加强党派自身建设。要加强致公党党员的政治思想教育,让每一名致公党党员不仅专业理论水平高,而且政治思想觉悟也高,在参与政治协商过程中能将自身的专业知识和一定的政治把握能力做到完美结合,从而提高协商的效果;二是必须不断提高调查研究能力。要紧扣政党协商年度计划,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大搞调查研究,摸清实情,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开展政治协商活动时做到言之有物、言之有据、言之有理,从而提高协商的成效;三是必须做诤友、建诤言。在开展政治协商活动过程中,要鼓励和支持参加协商的党派成员讲真话、建诤言,加强互动交流,从而营造宽松民主和谐的协商氛围。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