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星期四 登录工作平台

    致公要闻

    致公要闻

    首页 - 致公要闻 - 致公要闻

    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部在滇开展专题调研

    作者: 发表时间:2023年05月16日 点击:2743次

      5月9日至12日,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郑业鹭率调研组在云南开展“高原水生态及生物多样性保护”暨“异龙湖保护治理”调研。


    1昆明座谈会现场


      致公党中央环发委副主任、北京林业大学树木发育与基因编辑研究院院长林金星,致公党中央环发委副主任、致公党北京市委会副主委、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安雪晖,致公党中央环发委副主任、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联合国环境署国际生态系统管理伙伴计划主任张林秀,致公党中央环发委委员,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研究员侯鹏,致公党中央环发委委员、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冯琳,致公党中央农业与农村委委员、中国农业大学土地管理系主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健等参加调研。


      在昆明市,调研组一行召开座谈会,就致公党昆明市委会参政议政联系点工作进行调研座谈。座谈会由致公党昆明市委会副主委杨旭东主持,杨旭东代表昆明市委会从完善机制、强化能力,取得的成绩、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今后的工作打算等方面进行了汇报。致公党昆明市委会部分常委、委员,参政议政委员会委员以及参政议政骨干与调研组进行了互动交流。


    23实地调研


      调研组实地调研了宝丰COP15滇池湿地建设以及大泊口水生态修复示范区、滇池水生态修复及生物多样性保护状况,并在滇池科普宣教中心就滇池保护治理整体状况进行调研。


      郑业鹭充分肯定了致公党昆明市委会在参政议政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致公党昆明市委会要继续支持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联系点工作。他指出,参政议政联系点要着力抓好人才保障,丰富调研内容,体现致公党界别特色,从经济发展、社会治理、环境保护等方面工作进行深入调研,为致公党中央在国家层面建言献策提供支撑。同时,要积极争取地方党委、政府支持,结合昆明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难点问题开展调研活动,多出接地气的调研成果,为助推地方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4实地调研


      在红河州石屏县,调研组一行来到异龙湖保护治理规划展示馆、坝心镇龙井站实地调研,听取了解了异龙湖水资源配置及内源污染治理、异龙湖河长制及入湖河道管护工作等方面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异龙湖保护治理的经验与措施。


    5郑业鹭


      郑业鹭肯定了石屏县在异龙湖保护治理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郑业鹭强调,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是中共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内容。石屏县要坚持以异龙湖保护治理为统领,强力推动石屏绿色高质量发展。希望石屏县要提高监测水平,强化意识和担当,扛牢加强异龙湖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要遵循科学规律、树牢系统观念,进一步建立健全生态保护长效机制,采取得力有效措施,推动空间管控、面源污染治理、截污治污、调水补水等工作不断取得实效。要加强协调配合,提升民主监督成效,持续发挥和借鉴致公党党内外专家学者的智力,借鉴国际河湖治理的先进经验,依靠科技、法律手段,形成合作合力,共同研究解决遇到的问题,为异龙湖保护治理工作增添新动力、再上新台阶。


      致公党云南省委会副主委孟庆红、边明社,昆明市滇池管理局副局长吴幸强,中共石屏县委书记张鹏程,红河州水利局副局长、异龙湖管理局局长吴超雄等参加调研座谈。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