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星期四 登录工作平台

    州市动态

    保山

    首页 - 州市动态 - 保山

    东西协作共携手,致公圆梦谋新篇——致公党闵行区委持续开展对口援建保山系列活动

    作者: 发表时间:2021年12月09日 点击:25519次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闵行与保山相隔三千余里,因脱贫攻坚这个光荣使命,跨越山川紧密联系在了一起。12月1日至4日,上海市闵行区党政代表团赴保山考察访问。致公党闵行区委主委何曙光率致公党闵行区委部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携致公挚友共同参与,继续深入开展“致公圆梦, 助学保山”系列活动。

     

    会议现场 

     

      在12月4日上午召开的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上,在两地党政领导的共同见证下,致公党闵行区委与致公党保山市委、保山市教育体育局签署捐赠协议,共建“致心慧学”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并捐赠两台价值40万元的智能心理测评机器人。在“五育并举”的教育发展大背景下,大大弥补当地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存在的不足,为保山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保驾护航,也为“致公圆梦,助学保山”活动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使沪滇两地致公党的合作共建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签约仪式现场

     

      此次考察访问活动中,致公党闵行区委先后促成中医药大学附属晶城中学与腾冲市益群中学、保山市隆阳区一中,上海市龙柏中学与保山金鸡中学的签约共建,结成姊妹学校。保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保山市委主委寸时庆,闵行区教育党工委书记、局长恽敏霞,保山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云青,在隆阳一中参加了签约共建活动。两地领导共同表示,要相互借鉴学习、相互融会贯通,建立两地教育合作共建长效机制。同时要借助民主党派的力量,凝聚优秀人才与优质资源,实现东西部资源共享,共同发展。

     

    签约共建活动现场

     

      保山市隆阳一中是致公党员郭万春支教所在地,此行在郭万春老师的积极对接下,致公党闵行区委爱心基金会出资5万元改建隆阳一中美术教室,并命名为“致公美苑”,为该校爱好艺术的多民族学生提供优良的艺术硬件设施。考察团一行参观了美术教室,与学生们热烈互动。隆阳一中的同学用自己的画作向区委一行表达了感激之情。

     

    改建隆阳一中“致公美苑”仪式现场

     

      致公党闵行区委教育支部党员、颛桥中学心理老师褚琛婷为隆阳一中的老师们开展了题为“科技赋能,致心慧学”的心理讲座,介绍了闵行区心理健康教育的经验和做法,同时讲解如何借助AI机器人建设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体系。今后,闵行区将充分运用自身丰富的教育资源,利用现代化信息技术打破时空限制,通过网上共同教研从心理教育理念与咨询实践操作等层面给予保山市长期支持。

     

    褚琛婷授课现场

     

      在致公党闵行区委的牵线搭桥下,上海领本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向益群中学、隆阳一中捐献2台智能心理测评机器人,呵护当地青少年心理健康发展;上海范耐斯日用品有限公司向金鸡中学捐赠价值7万元的卫生洗涤用品,区委捐赠价值3万元的日常卫生用品,为条件艰苦的山区学生提供基本卫生保障;龙柏中学捐赠价值2万元的图书500册,助力金鸡中学图书馆建设;上海宅易丞鲸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保山市人社局对接技能人才培训事宜。

     

    捐赠仪式现场

     

      在保山市期间,致公党闵行区委考察团一行还深入调研了当地热带水果、咖啡、中草药等种植情况,为下一步促进保山市优质农场品走出云南奠定基础;部分党员与金鸡中学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建立初步帮扶意向。在保山市博物馆参观保山建党百年专题展,参观保山历史名人堂,深入了解保山历史发展与文化传承。

     

    实地考察

     

      2017年以来,致公党闵行区委在致公党上海市委、中共闵行区委的部署和指引下,深入保山开展“致公圆梦”活动,强化资源优势互补,两地结对关系不断深化。今年2月,习总书记在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上宣布了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东西部协作工作进入了新阶段,两地合作也开启了新的篇章。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闵行致公党人“致力为公”,巩固脱贫攻坚伟大成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初心与勇气从未改变。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