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星期六 登录工作平台

    州市动态

    红河

    首页 - 州市动态 - 红河

    中共红河州委常委任远征走访致公党红河州委机关

    作者:办公室 发表时间:2020年04月21日 点击:4663次

      4月20日,中共红河州委常委任远征到致公党红河州委机关走访,与州委会领导班子座谈,看望机关干部职工,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州工商联党组书记黄钰华陪同走访,州委会主委张海忠,副主委何晞、普永忠、王筠参加座谈。

    任远征部长走访致公党红河州委
       
        座谈中,张海忠主委从加强自身建设、参政议政主要成果、社会服务品牌及工作中存在困难和问题等方面汇报了致公党红河州委履职尽责的情况。

    DSC_2764
      任远征指出,去年换届以来,致公党州委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不断提高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积极参政议政,为红河州改革发展稳定作出的积极贡献。要求致公党红河州委要着重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要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强化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继续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认真总结好经验好做法,积极探索主题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引导党员牢记多党合作光辉历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增强履职尽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和省委、州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贯彻落实好中央有关文件精神,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加强内部制度建设,建立健全理论学习制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度、成员管理制度、述职和民主评议制度等各项制度,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合格的社会主义参政党。要认真制定党员发展年度规划和长期规划,健全完善组织发展工作流程,确保党员发展工作提效增质。三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升参政议政水平。要主动服务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充分发挥界别特色和人才智力优势,积极参政议政,围绕“脱贫攻坚工作、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重大风险化解、推动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等重大主题深入调研,形成高质量议政建言成果,为州委州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参考,对于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难点问题,要充分发挥民主党派“直通车”作用,积极向上反映以推动问题解决。在有序开展脱贫攻坚专项民主监督的同时,充分利用党派资源深入开展“同心工程”“智力扶持”等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发动广大致公党员积极投身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工作中来,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民主党派的力量。要积极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和政党协商工作,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实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协同并行、双向发力。

    DSC_2769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