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星期四 登录工作平台

    州市动态

    红河

    首页 - 州市动态 - 红河

    致公党蒙自市支部携手市侨联助力“珍珠班”贫困学生全力备战高考

    作者: 发表时间:2020年06月05日 点击:4859次

     

      5月28日,致公党蒙自市支部携手蒙自市侨联到蒙自一中看望慰问即将参加高考的“珍珠班”贫困学生,送去营养补助8000元,为“珍珠生”高考加油鼓劲。蒙自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蒙自市支部主委普永忠,蒙自市侨联主席曾远全等参加慰问。

     

     

    为孩子们发放营养补助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高考牵动着社会各界以及无数家长学生们的心,本届“珍珠生”的高考更是让致公党蒙自市支部和蒙自市侨联时刻牵挂。

     

      在蒙自一中副校长何习娇的带领下,慰问组一行来到学校会议室看望同学们,与他们亲切交流。普永忠对同学们说:“十年寒窗苦读,只为今朝一搏。今年虽然受疫情的影响,但阻止不了我们追梦的步伐,不经风雨,怎见彩虹?要变逆境为顺境,抛开外部环境的影响,相信奋斗的力量。今天的汗水,明日的收获,要树立自信心,克服疫情的影响,在老师的带领下,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身心投入到复习备考中。同时,要加强锻炼,增强体质,补充营养,充分发挥自己的潜能,把汗水变成珍珠,把梦想变成现实。

     

    慰问活动现场

     

      曾远全以一个学长的身份,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通过勤奋努力实现人生理想的励志故事”。曾远全说,“对于高三学生,家长、老师、社会都寄语很大的希望,大家经过三年的努力拼搏,目前已到了高考冲刺阶段,要紧紧抓住高考延期的机遇,哪里弱补哪里,多在备考细节上下功夫,在7月份考出满意的成绩,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在祖国的各行各业,能看到你们努力的身影和幸福的笑脸。”

     

      据了解,蒙自市侨联积极打造侨爱心公益品牌项目“捡回珍珠计划”,引进浙江新华爱心教育基金会在蒙自一中联合开展“珍珠班”。自2015年首个“珍珠班”招生以来,160名“珍珠生”已获资助120万。

     

    慰问活动合影

     

      一直以来,致公党蒙自市支部、蒙自市侨联时刻关心、关注每届珍珠生的成长,积极争取筹集资金设立奖学金,开展营养补助活动等,尽力帮助和关爱这些贫困孩子。已毕业的两届珍珠生,在社会、学校等大家庭的关爱下健康成长、快乐成才,在老师们的精心呵护、全面培养下,通过奋发图强,均取得了优秀的高考成绩,将走向人生的辉煌,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

     

      红河州侨联四级调研员洪光,致公党蒙自市支部有关同志参加慰问。

     

     

     

     

     

    文图/赵滇、白一丹、钱丽波

    编辑/洪晓薇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