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3月19日星期二 登录工作平台

    致公要闻

    热点新闻

    首页 - 致公要闻 - 热点新闻

    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在昆隆重开幕

    作者: 发表时间:2021年01月25日 点击:157538次

    阮成发出席并讲话

    王予波陈豪罗正富等到会祝贺

    李江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何波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1月25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昆明云南海埂会堂隆重开幕。

      

      中共云南省委书记阮成发,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予波,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豪,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罗正富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执行主席李江、杨嘉武、黄毅、高峰、喻顶成、李正阳、陈玉侯、徐彬、何波、张荣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上午9时,大会宣布开幕,全体人员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606名,实到539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首先审议通过了政协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议程。



      阮成发代表中共云南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在“十三五”奋斗征程中作出的贡献予以充分肯定。

     

      他指出,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做到党有号召政协有行动、党有要求政协抓落实。


      广大政协委员主动融入大局、服务改革、促进发展,充分发挥了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在本职工作中的表率作用。


      阮成发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亲临云南考察,发表重要讲话、作出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云南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谋划云南未来发展,必须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和殷殷嘱托,持续深入抓好学习贯彻,坚定不移、不折不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好。


      阮成发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协工作最重要的就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云南发展形势,为落实“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要聚焦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言献策,围绕云南发展面临的新特征、新机遇、新优势凝心聚力,推动形成加快发展、科学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要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更好履职尽责,充分展示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气象新作为。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做到人民政协为人民。


      阮成发指出,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旗帜鲜明讲政治是人民政协的本质要求。


      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打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要加强统一战线成员政治引领,把政协各参加单位及联系的群众紧密地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


      阮成发强调,广大政协委员要牢记身份、珍惜荣誉、树好形象,决不允许利用政协委员身份、利用政协影响力谋取个人私利。


      阮成发指出,中共云南省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确保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工作有作为。



      省政协主席李江代表政协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在中共云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省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面对大战大考,围绕省委部署,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奋发有为导向更加鲜明、协商议政任务更加饱满、履职工作成效更加凸显,为我省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一年来,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投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团结联谊和专门协调机构建设,围绕中心大局履职尽责,全面提升履职水平,各项工作呈现出新面貌、新气象。


      报告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省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中共云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发扬民主与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团结动员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围绕省委中心任务和全省工作大局履职尽责、凝心聚力,为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报告提出,要牢牢把握时代主题,站位新阶段、奋进新征程,积极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坚决扛起政治责任,高质量落实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扛起履职责任,高质量履行政协职能职责;坚决扛起委员责任,高质量主动担当作为,切实以高质量履职助推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省政协副主席何波受政协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还有:赵金、宗国英、程连元、李小三、张太原、李文荣、冯志礼、余琨、和段琪、杨保建、李培、王树芬、纳杰、杨福生、王显刚、董华、陈舜、和良辉、李玛琳、刘洪建、邱江、张治礼、侯建军、王光辉等。


      在昆中直机关领导同志,退出现职的省级领导,驻滇解放军和武警部队领导同志,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应邀出席会议。


    来源/“云南发布”公众号

    撰文/杨猛 张潇予 陈晓波

    摄影/周灿 顾彬 张彤 黄喆春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