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星期六 登录工作平台

    致公要闻

    致公要闻

    首页 - 致公要闻 - 致公要闻

    【主委访谈】致公党云南省委会主委、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 杨洋:发扬传统发挥优势 薪火相传侨海报国

    作者: 发表时间:2022年07月29日 点击:6237次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致公党云南省委会累计有166名党员参与一线医疗救治、社区疫情防控等工作,组织国内捐款近40万元、捐赠医疗防护物资价值150万元。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后,致公党云南省委会积极响应中共云南省委、省政府号令,第一时间发布《给全省党员的一封信》,团结动员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投身医疗救助、社区防控、复工复产等工作,累计有166名致公党员参与一线医疗救治、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国内捐款近40万元、捐赠医疗防护物资价值150万元。

     

      “侨海报国”是我们的特色。疫情发生之初,当时全国的抗疫物资非常紧缺,致公党员立即行动,通过国内渠道筹集的同时,充分发挥侨海优势,筹集了近10万只口罩,及时捐赠给公安、医院、媒体和餐饮行业,为疫情防控“雪中送炭”。

     

      随着疫情在世界各地暴发蔓延,海外侨胞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也受到了严重影响,致公党云南省委会积极响应“关爱海外侨胞抗击疫情专项行动”,把物资运出去,并且把党和国家对海外侨胞的关心关怀传递出去,让我们的海外华人能够稳在当地,并且积极地投身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

     

      同时,致力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动态清零”的防控大局,致公党员在各级各个层面作出了积极的努力。比如,有很多医务工作者第一时间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号召,赶到边境一线驻守,作出了很多贡献。

     

      今年以来,云南省12个州市、27个县区先后发生47起本土疫情,截至6月22日,已有45起实现“动态清零”,2起实现“社会面清零”,累计收治1119例本土病例,已治愈出院1109人,治愈出院率达99.1%,无病例死亡。云南省疫情防控实现输入病例零病亡、本土疫情未外传、航空输入零扩散,取得了国内国外两大战场、边境内地两线作战的重大胜利,为全国疫情防控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

     

    这五年,我们开展了158个重点调研项目,完成了173个重点调研报告,有的调研报告得到了致公党中央及中共云南省委、省政府的高度认可。 

     

      五年来,致公党云南省委会聚焦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参政履职,累计开展课题调研158个,完成调研报告173篇,并承担致公党中央《国家公园建设》等调研6个,承担中共云南省委党群系统年度重点课题6个。其中,《云南海归留学生双创情况》等4个调研报告获致公党中央领导批示;《关于进一步加快云南研学旅游的建议》等17个专题调研报告获省领导批示。另外,《关于加快推进云南跨境农业产业经济发展的提案》等8件集体提案被列为省政协重点提案或重要督办提案。

     

      同时,致公党云南省委会还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在队伍建设、结构优化、提升能力等方面做了很多探索。一路走来,致公党云南省委会不仅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还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重视与认可。

     

    现在是一个新的起点。接下来的五年,我们要坚定信念,薪火相传,展现出多党合作的新气象。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团结带领新一届领导班子、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加强自身建设,始终做到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对标“省之要事”,为云南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贡献致公党智慧力量。

     

      一是坚定信念,薪火相传,展现多党合作新气象。我们要以致公党云南省第八次代表大会为契机,把致公党老一辈与中国共产党长期合作共事形成的坚定信念、家国情怀、品德风范传承好、弘扬好,做到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立场始终不变,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亲密合作的政治态度始终不变,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政治信念始终不变,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

     

      二是健全机制,提升能力,展现自身建设新面貌。我们要准确把握并积极践行“四新”“三好”总要求,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注重制度建设,持续提升“五种能力”;坚持政治标准,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统筹推进党员发展和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密切联系基层组织和党员,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加强和改进思想作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全面提升组织的活力和凝聚力,努力把致公党云南省委会建设成为与时俱进的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

     

      三是发挥优势,集智聚力,展现参政履职新作为。我们要充分发挥致公党的人才智力优势和界别特色,把致公党所长和云南发展所需紧密结合起来,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更强的担当,找准履职的着力点和切入口,谋划推动参政履职工作,主动参与政治协商,积极开展参政议政,扎实推进民主监督,彰显新型政党制度的优势效能。

     

      未来,我们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聚共识,共同发力,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云南的明天一定更加美好。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