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星期六 登录工作平台

    州市动态

    昆明

    首页 - 州市动态 - 昆明

    致公党昆明市委会联络委赴磨憨开展口岸经济专题调研

    作者: 发表时间:2023年05月30日 点击:3169次

    5月24日至26日,致公党昆明市委会联络工作委组织非公企业的部分党员赴磨憨口岸开展为期三天的口岸经济专题调研。

    市委会副主委杨旭东带领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磨憨智慧口岸展示中心、中国老挝磨憨—磨丁经济合作区围网核心区、边民互市交易区等实地调研,深入了解智慧口岸建设、口岸经济建设等情况。调研组还深入了解了磨憨当前的商业形态并拜访当地部分房地产企业。


    致公党昆明市委会副主委、中国老挝磨憨—磨丁经济合作区经济发展局局长阮勇同志参加了专题调研活动,并为调研组详细介绍了磨憨口岸的发展情况。磨憨口岸经济目前正加速由“通道经济”向“产业经济”转型,依托磨憨口岸正积极谋划打造中国—东盟国际海陆大通道,努力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通过几天的实地调研,调研组一行对“一带一路”大的国家政策背景下的南亚大通道以及中老铁路开通运行带来的新机遇有了更加具体真切地了解,并且对磨憨由昆明市政府托管的重大意义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参加活动的党员企业家都纷纷表示要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助力磨憨经济社会发展。

    此次活动也是积极响应在全市大兴调查研究号召的具体行动之一,调研活动主要由致公党昆明市委会联络工作委组织,调研活动还特邀了致公党云南省委经济委员会的秘书长侯昕宇和云南财经大学商学院教授孙明两位共同参与调研,参加专题调研的还有联络委主任洪灯财、副主任袁华以及冯武、胡幼棠、李航宵、胡先军、胡威伦等相关委员。洪灯财主任为整个活动中提供了许多支持和助力,保障整个调研活动圆满顺利结束。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