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星期四 登录工作平台

    致公要闻

    致公要闻

    首页 - 致公要闻 - 致公要闻

    致公党云南省委会调研组到保山开展咖啡产业发展情况调研

    作者: 发表时间:2022年08月10日 点击:6283次

      8月3日至5日,致公党云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刘卫红率调研组到保山市开展咖啡产业发展情况调研。保山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致公党保山市委会主委寸时庆参加调研。


    座谈交流


      调研组到中咖、奥福、景兰等咖啡加工企业,就咖啡豆加工、成品风味特色、线上线下销售、品牌打造等情况和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到新寨村咖啡种植基地、咖啡博物馆、咖啡文化园对咖啡豆的种植、不同品种咖啡豆亩产收益等情况与咖农进行了了解。


    实地调研


      调研组与省农科院热经所、保山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市咖啡办、隆阳区经作站等9家相关单位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与会人员从政府、企业、农民、市场四个维度全面介绍了保山咖啡产业发展状况,就当前保山咖啡产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做了分析,并从全省的角度如何打造云南咖啡品牌的对策进行了交流,还就近日云南省农业农村厅、财政厅、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印发的 《关于推动咖啡精品率和精深加工率提升若干政策措施》优惠政策提出了保山贯彻落实建议。


    走访咖啡企业


      调研组高度肯定了保山市咖啡产业工作,建议保山市咖啡产业要以市场为导向,抢抓机遇,突出不同海拔地区的地域特色,进行科学布局,推进高品质咖啡庄园建设,继续做大做强精品咖啡,推动咖啡产业长远健康良性发展,表示将在保山调研期间获得的有益经验写入相关专报、提案等,促进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云南省咖啡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致公党云南省委会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主任、省科技厅农村科技服务中心研究员高波,省农科院热带亚热带经济作物研究所研究员、首席咖啡专家黄家雄,省科技厅农村科技服务中心原副主任、研究员丁祖汤,致公党云南省委会组织处、参政议政处,保山市咖啡办、隆阳区经作站等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