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星期五 登录工作平台

    致公要闻

    致公要闻

    致公党云南省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作者: 发表时间:2021年06月28日 点击:28537次

       6月25日,致公党云南省委在昆召开座谈会,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顾琨、致公党云南省委主委杨洋出席会议并讲话,专职副主委刘卫红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顾琨


      顾琨代表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顾琨表示,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带领人民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新中国,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完成社会主义革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实现了最深刻最伟大的社会变革;推进改革开放,确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使中国发展成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取得决定性成就,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顾琨表示,中国致公党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和所联系的归侨、侨眷及海外侨胞,积极投身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始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真诚合作,书写了肝胆相照、共创伟业的光辉历史。致公党云南省委自成立以来,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全面履行参政党职能,努力服务于全省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为云南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致公党云南省委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推动云南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适应新时代要求,不断提升自身建设水平。 

     

    杨洋


      杨洋表示,中国致公党是中国共产党久经考验的亲密友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始终坚定红色底色,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发展不懈努力。致公党云南省委成立35年来,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发挥侨海优势、紧紧围绕改革和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聚焦中共云南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情系民生,助力贫困地区发展,有序参与疫情防控,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做出新贡献。

      杨洋要求,致公党云南省委要始终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彻于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凝聚共识、汇聚力量。要开展好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夯实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要始终不渝强化履职能力,服务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始终不渝发挥特色,勇担“侨海报国”的时代使命;要始终不渝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参政党建设水平,用担当实干的精神和本领在新时代创造新成绩、展现新作为。


      会议现场


      会上,王英、张海忠、巫秋霞、袁源、纳晨、丁仁展、骆瑞麟7位老中青致公党员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结合自身的工作学习,交流体会,畅谈感想,热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回顾了致公党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团结奋斗、爱国革命的光荣历程,表达了致公党对中国共产党、对多党合作事业的真挚感情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共同筑梦伟大的新时代决心,畅谈了自己作为一名致公党员履职过程中的收获和感悟,表达了致公党员为共同建设中国梦的历史责任和时代担当。


      座谈发言


      致公党云南省委副主委孟庆红、杨华英、边明社,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毕永臻及第七届委员会常委、委员和部分党员同志出席会议。

      致公党云南省委原主委刘富兴,原巡视员骆瑞麟应邀出席会议。  


      观看文化宣传展架


      致公党云南省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