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星期五 登录工作平台

    致公要闻

    致公要闻

    首页 - 致公要闻 - 致公要闻

    杨华英率调研组赴省林业和草原局调研

    作者: 发表时间:2020年12月18日 点击:23928次

      12月15日,致公党云南省委副主委杨华英率调研组到省林业和草原局开展高黎贡山生态保护与合理开发利用调研,省林业和草原局二级巡视员邓云升主持调研座谈会并介绍相关情况。


    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省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保护地处、改产处、规财处、科技处、审批处、林科院等负责同志就高黎贡山生态保护与合理开发利用现状,科技支撑,政策支持,资金投入,产业改革,积累的困难、矛盾、面临的突出问题,未来工作方向、建议等方面情况介绍。与会同志就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价值发掘与实现、成功经验转化推广、生态产业培育、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生态环境问题的挑战与威胁等方面展开了交流和深入探讨。


    杨华

      杨华英介绍了调研的背景、目的以及近期开展的相关工作。她谈到,高黎贡山作为“世界物种的基因库”,保护与开发价值越来越受到各方面的关注和重视,不仅省内、国内在关注,世界也在关注,加上明年《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在昆明召开,为高黎贡山迎来难得的展示机会,因此,做好高黎贡山国家公园创建意义重大。她表示,非常高兴听到高黎贡山国家公园创建纳入国家“十四五”规划消息,调研组将会围绕前期调研取得的成果和高黎贡山国家公园申报、创建积极开展工作,找准定位和切入点,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在政治协商中的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持续为高黎贡山国家公园创建、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邓云升

      邓云升表示,围绕高黎贡山生态保护与合理开发利用调研课题,会议作了很好的交流发言,一是为下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认真履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快建立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加强高黎贡山生态保护与合理开发利用提供了很好的思路、经验和路径;二是按照中央的要求,结合各位专家的意见,下一步将围绕国家公园体系建设,把目标,问题和结果导向结合起来,梳理推进工作的问题、责任和负面清单,以及下游的工作线路,进一步抓好落实。

     

      省政府研究室原副巡视员简光华,致公党云南省委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主任、省科技厅农村科技服务中心研究员高波,省科技厅农村科技服务中心原副主任、研究员丁祖汤,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教授杨桂华,致公党云南省委妇女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云南大学高教院助理研究员陈丹等参加调研。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