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星期日 登录工作平台

    致公要闻

    致公要闻

    首页 - 致公要闻 - 致公要闻

    2023中国-丹麦数字农业可持续发展论坛在昆举行

    作者:宣传处 发表时间:2023年11月24日 点击:5557次

      11月22日,2023中国-丹麦数字农业可持续发展论坛在昆明举行。论坛由致公党云南省委会主办,妇女工作委员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承办,云南省智慧城市集成服务商协会和云南现代智慧城市研究院协办。

     

    微信图片_20231124093619会议现场

     

      致公党云南省委会副主委、云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孟庆红,云南省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云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刘卫红,丹麦投资促进局高级投资官员殷莺,丹麦外交部投资促进局亚洲区市场传播经理林倩明,云南省智慧城市集成服务商协会秘书长杨智华,奥尔胡斯大学气候与农业教授JørgenE.Olesen,西南林业大学副校长何霞红,昆明理工大学农业与食品学院院长杨启良等出席论坛。云南省侨联青委会副会长沙呷阿曳主持论坛。

     

    微信图片_20231124093625孟庆红

     

      孟庆红在致辞中指出,当今世界正处于发展变革关键时期,面对全球农业系统的挑战和机遇,我们要聚焦科技进步,推进现代生物科技、信息科技与传统农业产业深度融合,要创新合作模式,打造共生共享的农业国际合作平台,通过积极探索、共谋合作、创新发展,为推动农业产业发展注入新动力、为促进农业国际合作做出新贡献。孟庆红倡议,中国与丹麦要加强多双边政策交流,推动生态农业国际标准制定,加强绿色创新技术合作,推动生态农业领域科技进步,扩大生态农业领域国际合作,为现代农业发展增添绿色生态底色。

     

    微信图片_20231124093628会议现场

     

      此次论坛以“科技助力智慧农业,数字赋能乡村振兴”为题,来自中丹双方的农业科学家、企业家和青年学者聚集在滇池湖畔,分享最先进的农业技术成果、共论世界农业绿色可持续发展之路。在交流环节,来自中丹双方的一流科研院校、知名企业代表,分别就农业国际合作的挑战与对策、国际合作提升产业竞争力、农业科技创新与对外合作等议题展开了讨论。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全球农业还面临粮食安全、气候变化等严峻挑战,必须依靠产业、科技、政策、资源的跨国合作,农业国际合作是构建利益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的最佳结合点。

     

    微信图片_20231124093631主旨发言和互动交流

     

      在全球化进程趋缓的今天,应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加强农业国际合作,寻求最大公约数,加大农业投资,提升农业科技水平,促进发展规划和机制的对接,共生共享,共创世界农业的新可能。

     

    微信图片_20231124093635

     

      致公党云南省委会妇女工作委员会主任尹子琴、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高波,及部分州市组织机关干部、骨干党员,省属在昆支部主委、副主委,专委会主任、副主任,省委会联络处处长李泓频,副处长陈璟和相关工作人员等参加论坛。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