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星期五 登录工作平台

    州市动态

    楚雄

    首页 - 州市动态 - 楚雄

    "登山踏青,缅怀先烈 " 不忘初心跟党走,致力为公砥砺行

    作者:致公党楚雄市基层委员会 发表时间:2021年03月09日 点击:28335次

          “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致公党楚雄市基层委组织全体女党员开展“登山踏青、缅怀先烈”主题教育活动,纪念第111个国际妇女节。

           2021年3月7日上午9点,基层委全体女党员齐聚西山公园,开始徒步登山踏青。10点全体女党员汇聚西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在西山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中,党员们先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并默哀,党员代表李玉华结合自身思想感悟,以“不忘初心跟党走,致力为公砥砺行”做主题发言。她说,在那段峥嵘岁月里,多少革命先辈为了真理、为了共产主义伟大事业抛头颅、洒热血,奉献了自己短暂的一生。虽然现在不是战争年代,但那个时代的记忆却永远铭刻在中国历史上,也牢记在我们心里。今天的我们无疑是幸运的,我们生在和平年代,伟大的祖国也在日益强大,做为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的我们更应该铭记革命烈士为我们所做的牺牲,珍惜今天得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树立正确的荣辱观、道德观和人生观,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的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勇于担当,敢为人先,用我们的所学所长,勇敢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职责和使命,无愧于祖国,她号召基层委全体党员要不忘初心跟党走,致力为公砥砺行!

           此次活动邀请了楚雄市教师培训中心正高级教师、历史教研员刘建伦为党员们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他结合西山浮雕,讲授了楚雄自“五四”运动以来到和平解放这一时期,楚雄大地发生的重要事件和可歌可泣的革命斗争事迹,刘建伦老师党史课得到党员的高度赞赏。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学习了党史和革命烈士的光荣事迹等红色历史文化,在传承红色基因同时也亲近了自然,凝聚集体力量,身体得到锻炼,心灵受到洗礼,活跃和丰富了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活动得到了党员们的一致好评。   

      

     (图为参加活动的党员在烈士纪念碑前合影) 


     (图为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  


      (图为党员代表李玉华做主题发言)


      (图为女党员们在开展徒步登山活动)

    (图:王顼/文:温萍  徐彦)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