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星期五 登录工作平台

    州市动态

    曲靖

    首页 - 州市动态 - 曲靖

    致公党曲靖市委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调研

    作者: 发表时间:2020年10月23日 点击:3066次

      10月16日,致公党曲靖市委到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专题调研活动并召开座谈会,了解市中级人民法院围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开展的系列工作,充分发挥党派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的职能作用,在构筑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座谈会现场

      

      参观法院工作

      曲靖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委副院长李祖发介绍相关情况,致公党曲靖市委副主委杨卫、丁瑞江、杨映锦和市委会各支部党员和法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调研。

      

      李祖发

      

      杨卫

      此次调研活动是致公党曲靖市委组织开展的纪念中国致公党成立95周年系列主题活动之一,也是致公党曲靖市委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安排部署,牢牢把握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的总要求,深入了解曲靖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方面的体制机制、创新举措、工作成效、难点问题,推动曲靖市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

          

      丁瑞江

      

      杨映锦

      调研组通过实地参观中院远程接访中心、特色审判法庭、诉讼服务中心、廉政警示教育基地、院史成列室等场所等,直观感受了法院便捷高效的便民服务设施、智慧化建设情况,了解法院诉讼服务、诉调对接等工作情况。

        

      数字化法庭发展介绍

      调研组表示,法院审判是社会治理的重要方面,数字化法庭、“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人性化的法制服务、优质高效的司法活动场所,让更多民众从中贴近法律,感受中国法治的快速变化和推进。致公党曲靖市委将竭尽全力的支持法院的相关工作,充分发挥参政议政职能,为提高市域社会治理系统化、社会化、精细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解决政治安全、社会稳定、公共安全、公共服务等领域突出问题凝聚社会共识,提供智力支持。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