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星期四 登录工作平台

    州市动态

    曲靖

    首页 - 州市动态 - 曲靖

    致公党曲靖市委入户走访帮扶对象

    作者: 发表时间:2020年10月19日 点击:2312次

          脱贫攻坚战临近收官,为抓实这一重大民生工程,10月13日,致公党曲靖市委挂包帮扶会泽县治补村的帮扶负责人开展入户走访,巩固提升脱贫成效。

    走访贫困户

          致公党曲靖市委帮扶责任人等相关工作人员深入贫困户家中,面对面亲切的同贫困户交谈。对照上级要求,细致听取贫困户讲述每个家庭的人员组成、衣食住行、种植养殖收入、就学就医就业等情况;有针对性地对扶贫政策进行再宣传、再讲解,提出了为贫困对象解决生活、生产问题的办法,帮助贫困户树立自立自强的思想,主动谋发展、找路子,同抓“软件”“硬件”脱贫,做到真扶贫、扶真贫。同时,引导贫困户树立文明风尚的生活方式,培养环境卫生意识,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提升要求,确保农户达到“五净一规范”要求。

          此外,市委会一行仔细听取村两委报告帮扶措施和脱贫情况,为后续巩固提升方案提出相应的建议。目前,治补村集体经济收入、产业发展定位、基础设施建设稳定提高,确保贫困人口顺利脱贫,按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市委会也将继续按照“摘帽不脱责任、摘帽不脱帮扶、摘帽不脱监管”的要求,帮助治补村全面建立稳定脱贫的长效机制,继续强化精准帮扶,扎实做好脱贫巩固提升工作,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役和脱贫成果巩固战,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的步伐。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