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星期六 登录工作平台

    致公要闻

    致公要闻

    首页 - 致公要闻 - 致公要闻

    致公党云南省七届五次全委会议在昆召开

    作者:唐侨欣 发表时间:2020年05月07日 点击:1681次


      5月7日,致公党云南省七届五次全委会议在昆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通过视频作重要讲话,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智出席会议并讲话。

    IMG_4350_副本                                                                     会议现场QQ截图20200507081454_副本                                                            万钢主席讲话(视频截图)
      万钢代表致公党中央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致公党云南省第七届委员会2017年换届以来的工作成绩。他指出,致公党云南省委和全省党员,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积极响应致公党中央关爱海外华人华侨的“致公爱心小包裹”行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时代使命。

    微信图片_20200507130432_副本                                                       大家通过视频认真聆听万钢主席讲话

      万钢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这次届中调整工作。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自觉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要搞好政治交接,巩固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希望调整后的致公党云南省委班子深化政治交接,继承和发扬致公党的优良传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为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献计出力。致公党云南省委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中共云南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侨海优势”,履行好参政党职能,通过参政议政、海外联谊、社会服务等工作,为将云南建设成为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献计出力。

    IMG_4439_副本                                                                      刘智讲话

      刘智代表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刘智表示,2017年换届以来,在致公党中央和中共云南省委的正确领导下,致公党云南省委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引领,坚持“致力为公、侨海报国”,各项事业呈现持续健康发展的可喜局面。始终把思想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扎实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贯彻中共中央、中共云南省委的决策部署,不断巩固多党合作的共同理想政治基础。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各行各业的致公党员、特别是医务工作者,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在危难时刻体现了致公党员的担当作为。

      刘智希望,致公党云南省委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推动云南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搞好政治交接,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

    IMG_6426_副本                                                                      会议现场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致公党十五大、十五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会议对致公党云南省第七届委员会委员、常务委员、主任委员进行了选举。

    IMG_4618_副本                                                                      选举现场

      致公党云南省委监督委员会对选举工作进行全程监督,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杨洋同志为致公党云南省第七届委员会委员、常务委员、主任委员。 会上,新当选的致公党云南省委主委杨洋谈到,感谢组织的信任,前辈的关心、指导和帮助以及全省党员的重托,这是对我的期许和希望,我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省委会班子成员们一道,共同承担起这份责任和重托。

    IMG_4353_副本                                                                         杨洋

      杨洋表示,将提高政治站位,践行初心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致力为公、侨海报国”初心使命,切实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将继承优良传统,做好政治交接。继承和发扬好老一辈致公党人长期与中国共产党合作共事形成的政治信念、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不断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切实做好政治交接,确保在人事更替中政治方向不偏、优良传统不变。将加强自身学习,提升履职能力。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新”“三好”要求,将学习统一战线理论与开展民主党派工作实践相结合,虚心向大家学习,切实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将紧紧依靠党员,做到群策群力。在致公党中央、中共云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统战部的具体指导帮助下,和省委会班子一道,团结带领全省党员,充分发挥大家的智慧和力量,共同把云南致公各项工作做好,更好地发挥参政议政职能。

      致公党云南省委领导班子合影 致公党云南省委副主委孟庆红、贺彬、杨华英、刘卫红、边明社,监委会主任田成有,秘书长杨萍及第七届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致公党云南省委老领导省政协原副主席、致公党云南省委原主委许克敏,致公党云南省委原主委、省环保协会会长刘富兴,致公党云南省委在职原巡视员骆瑞麟应邀参加会议。

      不是致公党云南省委委员的监委会委员、致公党云南省委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及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编辑/洪晓薇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