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星期五 登录工作平台

    州市动态

    昆明

    首页 - 州市动态 - 昆明

    致公党昆明市委2020年市委委员、骨干党员培训班在照金干部学院成功举办

    作者: 发表时间:2020年11月09日 点击:32325次

           11月2日—6日,为期5天的2020年市委委员、骨干党员培训班在照金干部学院成功举办,本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教育引导新一届市委会委员和骨干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大家参政议政热情,推动全市致公党事业更上新台阶。

          培训班先后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陕甘边根据地的地位及贡献、当前世界经济形势与中国的战略应对等课程,并在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中,先后到照金纪念馆、陈家坡会议旧址、薛家寨革命旧址、海升集团现代化农业基地、新型示范村马咀以及耀州窑文化基地进行了参观学习。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照金精神,以实际行动传承和诠释照金精神,珍惜当下和平的美好幸福生活,坚定信心谋发展,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最饱满地热情投入到昆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事业中。


    李蔚:

          一直以来,市委会始终高度重视对党员的培训工作,通过组织不同形式的学习、考察,不断提升党员的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本次培训学习,是新一次理论结合实际的生动实践。经过学习,我们深入了了解陕甘边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史,也深刻体会到当年红军的艰难困苦,更加敬佩老一辈革命家坚如磐石的革命意志。我们应传承和发扬照金精神,尽职履责,做一个合格党员。

     

    戴春萍:

          非常有幸参加本次培训学习。通过专题教学、现场教学、体验教学、分组研讨。我对发生在以照金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那一段光辉的历史有了较全面的了解,被照金精神深深感动和震撼!对我来说,又是一次洗礼!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要向学生宣讲这一段光辉的历史,弘扬照金精神!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作为一名致公党员,我会牢记照金精神,用照金精神指导具体的工作和学习,使之卓有成效! 


    陈淑华:

          金秋时节,我们来到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接受红色洗礼。学习中首先了解了陕甘边革命老区的历史,今天的和平幸福生活是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顽强不屈的斗争换来的,珍惜现在拥有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其次学习照金精神,树立崇高理想,坚定不移,矢志不渝,终将取得胜利。再次陈家坡会议,认识到独立自主惊心动魄的创新精神,激励我们生活工作中创新努力。最后铭记历史,坚定信念,才能更好前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陈达娅:

          为期三天的陕西铜川照金干部学院培训学习,收获颇多。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革命气概”。照金革命历史进程中,尤为重要的“两点一存”,红军长征落脚点,八路军投入抗日前线出发点及其革命遗址,所闪耀的红色文化,历久弥坚。记录历史是为了对抗遗忘。当下,重温红色文化,重拾红色基因,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激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有着积极作用。照金精神之“独立自主,开拓进取的创新勇气”是我们砥砺前行中需要保持发扬的。学习,再次提升了自信与激情! 


    谢漪涟:

          这次培训学习专题讲座和现场教学安排合理紧凑,经过学习使我了解陕甘边革命根据地从初创到巩固,发展的光辉历程,以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为主的共产党人带领人民群众建立西北根据地,在革命斗争实践中形成的“照金精神”,独立自主的探索精神,团结奋斗的合作精神,敢于牺牲的献身精神,对人民的无限忠诚精神,回顾历史,缅怀先烈,学习“照金精神”,感悟“照金精神”。 感谢致公党昆明市委对这次培训的精心组织、策划和安排,也感谢致公党市委给我的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通过这次难忘的学习,使我心灵一次又一次受到震撼,对自己的信仰,自己今后的目标有了更清醒的认识,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精神状态,把本职工作做好,“照金精神”将一直鼓舞着我前进! 


    李刚:

          照金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在理论开创、伟大实践中形成的。通过学习照金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现场体验,我认识到照金精神的灵魂(思想理论)、骨干(中国共产党)、肉体(人民)一脉相承,一以贯之,更深层次提高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将铭记习总书记四新三好要求,自觉提高五种能力。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