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星期五 登录工作平台

    州市动态

    丽江

    首页 - 州市动态 - 丽江

    “同心圆,丽江情”致公党江苏省常州市委赴丽江开展助力精准脱贫捐赠活动

    作者: 发表时间:2019年12月23日 点击:5808次

      2016年开始,致公党丽江支部就与致公党江苏省常州市委、浙江省温州市委、徐州市委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双方本着"雪中送炭,不搞锦上添花"的原则,助力精准脱贫帮扶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 


     捐赠仪式现场


      12月5日至6日,致公党江苏省委社服委主任、常州市红十字会会长张云云一行到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最边远、最贫困的蝉战河乡开展"同心圆,丽江情"实地调研和捐赠活动,一同随行的有江苏省常州市委副主委谢海,社服处处长刘海斌和常州市第三、第四人民医院的内科、眼科专家。


    常州市委会专家在蝉战河乡卫生院


      5日上午,张云云主任一行在丽江市委统战部进行了简单的捐赠仪式,张主任把常州市委会全体党员自行捐助的爱心款15万元捐赠给宁蒗县蝉战河乡卫生院和幼儿园,张主任说:助力脱贫攻坚精准扶贫工作,她是第二次到丽江,通过深入实地调研,感受到宁蒗县虽然地处偏远,生存环境差,但地方领导对教育、医疗健康工作非常重视,特别是山区的孩子克服恶劣环境、刻苦学习、奋力上进的场景深受触动,感到由衷高兴。致公党中央和各级组织都非常关注山区教育事业发展,致公党江苏省常州市委把医疗健康扶贫和智力帮扶捐资助学作为社会服务工作的重点内容。她希望卫生院要继续做好医疗健康工作,幼儿园要坚定智力扶贫的信念,让捐赠的资金发挥出最大的效果。


     常州市委会专家在蝉战河乡卫生院开展义诊活动


      张云云主任表示,江苏省常州市委将继续关注卫生院和幼儿园的发展,在改善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也可以提供外出培训等方面的援助,为山区医疗和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丽江市委统战部和建华副部长主持会议,并代表蝉战河乡党委政府和人民向致公党常州市委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希望致公党常州市委今后能够继续关心支持蝉战河乡的医疗、教育的发展。


     常州市委会专家在蝉战河乡幼儿园调研


      捐赠会结束后,致公党常州市委副主委谢海一行,在致公党丽江支部党员和宁蒗县卫生局副局长胡文斌的陪同下一同前往蝉战河乡开展医疗健康扶贫义诊活动,对幼儿园进行了调研。谢海副主委说:"想到过贫困,但没有想到会这么贫困,这里民风淳朴,思想滞后,交通是个大问题,束缚了与外界交流,制约了当地经济、文化社会的发展,扶贫工作不仅仅是从物质上给予援助,还要从文化、精神、教育上下功夫,多种合力发力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下一步将会把这里调研的情况向省委反映,更多关注助力蝉战河乡的帮扶工作"。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