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星期五 登录工作平台

    州市动态

    大理

    首页 - 州市动态 - 大理

    致公党南通市委到大理市湾桥镇保中中学开展精准扶贫结对帮扶活动

    作者: 发表时间:2019年11月21日 点击:3166次

     

      本网讯(大理州委会 办公室)为贯彻落实致公党中央关于赴贫困地区开展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工作的工作部署,发挥新时期民主党派优势助力脱贫攻坚大局,11月21日,中共南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南通市民宗局党组书记胡凡,致公党南通市委专职副主委陈翌冬一行到大理市湾桥镇保中中学开展2019年精准扶贫爱心助学活动。致公党大理州委专职副主委罗金洪主持仪式。致公党大理州委秘书长赵文红、大理市湾桥镇中心学校校长杨爱松、大理市湾桥镇保中中学党支部书记何鹏飞及相关同志参加活动。

     

    1

    捐赠仪式现场

     

      双方在保中中学举行了"致公党南通市委、致公党大理州委2019年精准扶贫爱心助学图书捐赠"仪式,向校方捐赠了价值4万元的图书800余册。

     

    2
    向同学们发放爱心图书

     

    3

    学生代表发言


    6
    何鹏飞

      

      捐赠仪式上,何鹏飞代表学校对中共南通市委统战部及两地致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开展送书送教活动,既丰富了学生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也为教师们提升教育素养和教学水平起到积极作用,保中中学将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下,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学生代表杨友莲同学在发言表示,"我们一定会多读书、读好书,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大家的关爱!"

     

    7
    胡凡



      胡凡在讲话中回顾了近年来致公党南通市委和致公党大理州委合作开展的一系列帮扶项目,并给予了"看的见、摸得着、能受益"的高度评价。他希望同学们在紧张学习之余,积极阅读课外书籍,不断拓宽阅读面、丰富想象力、增强创造力,从书籍中汲取营养,立报国之志、成有用之才、做追梦之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他表示,中共南通市委统战部和致公党南通市委将一如既往关注大理经济社会发展,与致公党大理州委精诚合作、开拓创新,多层次、多领域推进精准帮扶工作,为大理州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8
    罗金洪

     

      罗金洪作了小结讲话。他希望同学们将读书作为自己的学习生活常态,爱读书、读好书,靠读书增长知识、升华境界、改变命运;希望老师们将读书作为自己的工作生活常态,不断丰富自身的知识储备,真正做到"要给学生一碗水,自己要有长流水。"


    9

     

    10
    美术欣赏课课堂


      仪式结束后,致公党党员、南通市少儿图书馆馆长顾惠冬到学校图书室作了图书管理现场指导,致公党员、南通第一中学艺术教研室主任、特级教师、南通致公书画院理事周宏为师生们作了《让心灵睁开眼睛——美术欣赏》专题讲座,南通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文体委员会副主任、南通致公书画院院长孙淼作了《书法学习与欣赏》专题辅导。


    11
    书法课课堂

     

    11
    孙淼为同学们作现场示范

     

    12
    认真听讲的同学们

     
      2016年4月,在致公党中央的统筹安排下,致公党南通市委、致公党大理州委签订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结对帮扶协议。此后,致公党南通市委多次到大理调研,开展了医疗卫生服务、产业项目对接、电子商务培训、法商知识培训、爱心助学捐赠、送艺术进校园等活动,捐赠物资总价值14.7万元。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