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星期五 登录工作平台

    州市动态

    保山

    首页 - 州市动态 - 保山

    参加致公党中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班”有感

    作者: 发表时间:2019年10月18日 点击:2641次

    --致公党保山市委副主委林丽

     

       "春秋多佳日,广原习思想",正值全国各族人民沉浸在欢庆祖国母亲70华诞的重要时刻,致公党中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班"(第二期)在四川广安顺利开班了。来自全国各地的49名青年骨干党员齐聚我国改革开放总设计师、"一国两制"伟大构想的开创者和奠基人邓小平同志的家乡。10月9日,致公党中央宣传部副部长钱叶用、致公党四川省委副主委郑鈜、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许艳、致公党中央宣传部宣教处处长孙宇鹏出席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许艳副部长、郑鈜副主委先后作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钱叶用部长从怎样认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如何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邃内涵、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和要立足实践,不断提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效性四个方面做了讲话,他希望各位青年学员能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国际视野、战略思维、家国情怀,在参政议政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在建设"一带一路"、讲好中国故事、促进新一轮改革开放中身体力行并建功立业。

    本次培训班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课程优化,注重将党性教育和综合能力培训相结合,通过设置专题讲座和现场教学等方式,让我们深刻掌握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主要内容、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为青年党员读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懂中国共产党、读懂中国打开了一扇崭新的窗口,对进一步发扬改革开放的创新精神,增进了解、加深友谊、互学互鉴,深化交流合作,不断增强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

    为期5天的培训中,致公党中央和小平干部学院作了精心准备和组织安排,党员们现场学习了乡村振兴战略的广安武胜飞龙白坪实践,一同见证了飞龙白坪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样板田建设;参观了游击队纪念馆、华蓥山地质博物馆,重走了游击小道,探寻游击队战斗遗址,体会到学习救亡图存的爱国精神和不畏艰险的奋斗精神。赡仰邓小平故居,通过向伟人铜像献花、重温誓词、聆听故事等教学活动,更加深入地了解邓小平同志的生平与事迹,更加深入地学习邓小平理论和精神品格,深切缅怀伟人的丰功伟绩,感叹从1978年在深圳、珠海、厦门、汕头确立四个出口特区的那一年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共产党引领全国各族人民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

    值得一提的是,参训学员有幸参加了"致公林"的揭碑仪式,得到了致公党中央万钢主席和吕彩霞副主席的接见和慰问,能够面对面的和致公党中央领导学习交流"非常震撼"、"很受教育"、"很受启发""这是一次新时代的新动员也将是新起点。一次次参观、一场场讲座、一个个典型,让我们弄清楚了理论的源泉是什么、实践的基础是什么和战略考量是什么,引发了青年党员们的普遍共鸣!只有以百姓心为心,永远跟着中国共产党,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方是这次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关键所在。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是成就事业、书写精彩的时代。生活在这个伟大时代的我们,目睹着这些历史性成就是幸福的,亲历这些历史性的变革是幸运的。我们每一名致公党员将按照万钢主席讲话要求,继承致公党先辈与老一辈革命家风雨同舟、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履行好参政党职能,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作为全部工作的主题主线,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本职岗位上、一言一行中。切实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亲历者、实践者和捍卫者的政治责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型政党制度不动摇,积极主动的参与到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中来,充分发挥致公党的"侨海"优势和党员在社会管理、学术研究、企业经营等方面的专长和经验,从不同的视野和角度为地方发展、为侨界与政府的沟通联系牵线搭桥,协调内外关系、化解内外矛盾,凝聚人心、增进共识、汇聚力量,充分实践和体会我国政治制度的特殊优越性,努力履行好参政议政职能,彰显履职尽责新作为。真真正正的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各级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地方各项工作举措上来,着力抓基础、办实事,强化"一线"意识、发挥"一线"作用,努力做到"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为走好当代致公党人的新长征路寻求最大公约数、汇聚最大正能量、画出最大同心圆,为谱写好中国梦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