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4月24日星期三 登录工作平台

    州市动态

    昆明

    首页 - 州市动态 - 昆明

    致公党昆明市委组织参加全市民主党派 干部培训班

    作者: 发表时间:2020年09月30日 点击:36734次

          2020年9月27至30日,致公党昆明市委21位中青年党员在昆明市社会主义学院参加“2020年昆明市民主党派干部培训班”。本次培训班由中共昆明市委统战部组织,集中了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等七个民主党派共150余位学员进行学习。

          在开班仪式上,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铸武对各位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与会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民主党派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培养优良作风,筑牢与中国共产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参政党建设提出的“四新”“三好”的要求,努力提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的能力,扎实履行各项职能。二是希望各民主党派进一步做好建言献策工作。三是希望各民主党派学员紧扣培训目的进一步提高学习成效。

          教学期间,课程内容设置十分丰富,安排了《当前中美关系热点及走向》《如何认识?怎么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球疫情爆发后的反思及发展大环境变化的探析》《民主党派工作的政策与实践》等专题讲座。

          培训创新形式,采用现场教学的方式考察参观闻一多公园、民族团结纪念馆、云南昆明规划馆和自贸区昆明片区,并由民盟昆明市委分享了相关工作经验和作法,并且组织了高效率团队建设的团队拓展教学。21名致公党学员组织开展了分组讨论,积极为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 结合政党协商计划,培训期间还进行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和《自贸区昆明片区产业发展规划通报》。

          大家认真学习,结合培训谈心得体会,对今后如何进一步发挥致公党员作用、更好地为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提了很多好的意见建议,纷纷表示培训收获巨大,个人深受启发。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