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星期五 登录工作平台

    专题活动

    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首页 - 专题活动 - 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学习实践活动】致公党中央2015年工作计划

    作者: 发表时间:2015年01月12日 点击:46052次

      根据《致公党中央关于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方案》安排,本党在2015年将重点开展优良传统教育活动。为保证活动扎实有效开展,特制定本党中央2015年度学习实践活动工作计划。本计划为本党中央制定的指导性工作步骤,各地方组织应结合自身实际,有针对性地制定本级组织学习实践活动2015年工作计划,积极开展广大致公党员便于参加、乐于参加、易于接受的学习实践活动。

     

      一、工作目标

     

      认真学习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将学习实践活动和履职工作结合起来,注重实效,用履职能力是否提高、工作成效是否显著等成果指标来衡量学习实践活动开展的效果;以致公党成立90周年为契机,认真总结致公党发展的生动实践和宝贵经验,开展党史党章及优良传统教育,引导全体致公党员始终不渝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不渝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二、工作方法

     

      1.领导班子继续带头学习。中央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带头行动,继续做好"三个一":讲一次课、写一篇文章、联系一个地方组织。2015年着重完成"写一篇文章"的任务。各地方组织的领导班子成员也要继续做好带头学习工作,积极推动全党学习实践活动。

     

      2.完善工作机制。一是每半年召开一次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讨论总结活动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二是每季度召开一次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三是每两个月出一份全党学习实践活动工作简报,向中共中央统战部,中央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成员,本党各地方组织通报本党学习实践活动情况。

     

      3.继续走基层、促学习。中央将派调研组赴各地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调研,交流工作进展情况,研究工作步骤,推广先进典型和成功经验,形成辐射效应。

     

      4.开展党史党章宣讲。结合纪念中国致公党成立90周年,开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和本党党史党章及优良传统教育。充分发挥党内专家学者的作用,组织宣讲团开展宣讲活动,促进广大党员学习历史、了解历史,把与中共通力合作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

     

      5.讲好中国致公党故事。召开以"讲好中国致公党故事"为主题的年度学习实践活动交流报告会,会前通过各地方推荐、中央筛选的方式,选出一批学习实践活动先进典型,在报告会上宣讲先进事迹,进一步激发大家学先进、促学习的热情,通过讲好致公党员的故事,来讲好中国故事。

     

      6.加强媒体的宣传推动作用。进一步宣传中国致公微信号,推动支部建立新媒体交流平台来联络感情、学习理论、讨论思想、增进共识;继续完善致公党中央网站首页学习实践活动专题和《中国致公》学习实践活动专栏,进行理论知识宣传及刊登学习心得等。

     

      7.开展专题理论研究。由中央理论研究会牵头,在全党范围内就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统一战线理论与实践、致公党90年的历史经验等进行专题研究。

     

      三、工作安排

     

      2015年1月,中央向全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中央直属组织下发《致公党中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2015年工作计划》。

     

      2015年1月上旬,各地方组织提交2014年工作总结和2015年工作计划。

     

      2015年1月,召开致公党学习实践活动阶段性总结交流会,总结2014年工作,部署2015年工作。

     

      2015年3月,两会期间的中常会上,组织本党中央常委和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2015年3月,中央理论研究会发布针对致公党建党90周年历史回顾和经验总结的理论研究通知,开始课题申报。

     

      2015年4月-11月,开展走基层、促学习活动。

     

      2015年5月-9月,充分发挥党内专家学者的作用,组织宣讲团,开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和本党党史党章宣讲活动。

     

      2015年9月,中央理论研究会收集有关致公党建党90周年历史回顾和经验总结的理论研究论文,集结出书。

     

      2015年10月,召开"四海同心,共圆中国梦"座谈会。

     

      2015年11月,各地方组织对本年度学习实践活动工作情况进行阶段性总结,选出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并于11月下旬报送至中央。

     

      2015年12月,中央对学习实践活动情况进行第二阶段总结,召开以"讲好中国致公党故事"为主题的 2015年致公党学习实践活动交流报告会。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