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星期六 登录工作平台

    州市动态

    昆明

    首页 - 州市动态 - 昆明

    致公党昆明市委会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作者: 发表时间:2022年09月19日 点击:7908次

    9月16日,致公党昆明市委会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王宁在昆明市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昆明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致公党昆明市委会主委董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会副主委高云龙、魏明、杨旭东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在喜迎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了百年统战的历史性贡献和新时代统战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系统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分析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习近平总书记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一是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各基层组织和党员必须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行动自觉,确保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热潮;二是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同王宁书记在昆明市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昆明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相结合,同深入推进“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相结合,做到同部署、同落实,统筹兼顾、全面推进;三是要聚焦昆明市中心工作和关系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问题深入调研,提出高质量的建议,履行好参政党的职责和使命。

    市委会副主委魏明结合工作实际,就学习贯彻中央统战会议精神和王宁在昆明市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昆明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作交流发言。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