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星期六 登录工作平台

    致公要闻

    致公要闻

    首页 - 致公要闻 - 致公要闻

    杨洋率工作组赴曲靖市就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开展专项民主监督

    作者: 发表时间:2020年12月02日 点击:25625次

      12月1日,致公党云南省委主委、省卫生健康委主任杨洋率工作组赴曲靖市沾益区、麒麟区,就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会议现场


      曲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本芳、致公党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刘卫红、中共曲靖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牛祥、曲靖市卫生健康委主任余志柏、致公党曲靖市委主委荀顺等陪同调研。


    杨洋


      座谈会上,曲靖市卫生健康委、中共曲靖市委统战部、市城管局、市住建局、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曲靖市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情况,并就工作中遇到的具体困难和共性问题与工作组成员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杨洋表示,今年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习近平总书记在多次重要讲话中强调,要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及时倡议和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以“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常消毒、管集市、众参与”为主题的爱国卫生运动中来。今年7月,全省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希望广大群众将疫情防控期间已经养成的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坚持下去、扩展开来,取得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胜利。

      杨洋指出,曲靖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爱国卫生运动,结合实际制定了切实可行的行动方案,并把爱国卫生系列行动与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行动、美丽宜居社区建设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工作很细致、有创新,有效提升了城市形象和城市品位,给市民群众营造了清爽有序、整洁舒适的卫生环境。杨洋表示,将通过此次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梳理汇报曲靖在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同时就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研究、提出建议,为助力曲靖市乃至全省开展好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提供决策参考。





    工作组在沾益区实地查看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推进情况


      期间,工作组实地考察了曲靖市沾益区、麒麟区农贸市场、餐馆、社区、公园、集镇、医疗机构开展以“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常消毒、管集市、众参与”为主题的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推进情况,以及麒麟智慧城管系统在城市综合管理、清垃圾、高效发现及处置问题中的作用。






    工作组在麒麟区实地查看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推进情况

      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杨丽娟、致公党云南省委办公室主任毕永臻、省疾控中心爱卫技术指导中心医师余军、中共曲靖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付瑜、致公党曲靖市委专职副主委杨卫等参加调研。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