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星期六 登录工作平台

    州市动态

    保山

    首页 - 州市动态 - 保山

    致公党保山市委参加市级重点调研选题协商座谈会

    作者:孟薇 发表时间:2020年05月29日 点击:3692次

         本网讯(保山市委会   办公室) 5月29日,致公党保山市委参加市级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2020年重点调研选题协商座谈会。市委统战部、市委政研室、市政府研究室、市社科联以及市级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有关领导近20人参加会议。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安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上,市级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对2020年重点调研课题进行了说明。保山市人大副主任、致公党保山市委主委寸时庆围绕致公党保山市委2020年调研课题的选题方向、背景、内容构想、预期达到效果等方面进行了发言。

    寸时庆

        寸时庆

            市委政研室、市政府研究室、市社科联结合市委政府重大工作部署,就民主党派、工商联调研工作,提出有针对性指导性的意见建议。

           会议认为,市级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研究提出的重点调研课题,紧扣保山现代化大城市建设、对外开放、乡村振兴和社会民生等问题,聚焦民生、关注热点,选题方向准,有较强的针对性和现实性,与当前保山经济社会发展和重点工作对接紧密。

          会议强调,调查研究是民主党派、工商联发挥参政议政职能作用的重要基础,是提升议政建言质量的重要途径,更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体现。一是要提高站位,拓展思路,提升选题的科学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中央、省市委对保山发展的定位,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问题导向,找准调研切入点,进一步完善调研选题,确保选题既能对接最新形势和相关政策,又能贴近保山跨越发展需要,注重关注民生、反映民意,为市委政府提供决策参考;二是要转变作风,精心组织,增强调研工作实效性。调研课题确定后,要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调研方案,组织精干力量,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细处着力,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摸清真实情况,扎实开展调研,力争今年10月底全面完成调研工作任务;三是要围绕中心,携手同心,协助做好理顺情绪工作。受疫情影响,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工作面临新的困境,市级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要教育引导广大成员正确看待和处理当前存在困难和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既要聚焦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研,又要注意一些热点问题引起的社会效应,及时协助党委政府做好释疑解惑、理顺情绪的工作,为助推保山高质量跨越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指出,市委统战部将继续支持好、服务好市级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调研工作,确保今年的调研工作取得实效。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