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3月19日星期二 登录工作平台

    致公要闻

    热点新闻

    首页 - 致公要闻 - 热点新闻

    玉溪、曲靖、大理致公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

    作者: 发表时间:2021年05月17日 点击:90791次

    玉溪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近日,致公党玉溪市委组织部分党员参加玉溪统一战线“同心智汇”大讲堂暨“聂耳和国歌的故事”专题讲座活动。

      党员们首先到聂耳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翔实的文史资料和弥足珍贵的历史图像,深入了解聂耳不平凡的一生和他的音乐创作理念和创作历程,感受伟大的人民音乐家聂耳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


    活动现场


      党员们还认真聆听了中共玉溪市委党校副教授、市委党史宣讲团成员刘杰作“聂耳的精神品质及其当代价值”专题讲座。通过刘杰副教授生动的讲座,会员们深刻了解到聂耳的精神品质是热爱祖国、为民而歌的家国情怀,是勇于斗争、憧憬复兴的坚定信念,是开拓创新、追求卓越的人生奋斗,也是凝聚力量、鼓舞大众的时代强音。

      通过此次用好用活“红色资源”的党史学习活动,使党员们进一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在追根溯源中找准新方位、担好新使命,积极探索履职尽责的新方法新途径,凝心聚力干事创业。


    曲靖


      5月10日,致公党曲靖市委领导班子和办公室人员参加了由曲靖市委统战部组织到沾益区玉林山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的“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奋斗精神”主题实践活动。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弘扬革命传统,激发爱国主义情怀,从中汲取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动力。

      在玉林山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体人员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欣赏了配乐诗朗诵《江姐的托孤遗书》,并齐诵了《为人民服务》。 随后,向革命烈士们敬献花篮,向革命烈士三鞠躬,敬献鲜花并瞻仰烈士纪念碑,表达了对烈士的缅怀之情。




    活动现场


    部分参加活动人员


      活动最后,全体人员齐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并依次参观了滇东北地区革命斗争纪念馆并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聆听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和沾益的革命奋斗史。“一寸河山一寸血,一抔热血一抔魂。”在烽火岁月中,滇东北革命先烈为云南革命事业的胜利作出了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我们要永远继承和发扬这些光荣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大理


      5月15日,致公党大理州委组织骨干党员和机关干部到剑川县红色教育培训中心主题教育基地开展“永远跟党走——学习中共党史红色传承教育活动”。致公党大理州委副主委罗金洪、郑翠霞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在剑川县景风公园人民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大家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向革命烈士鞠躬致敬,敬献花圈和鲜花,深切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



    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和鲜花


      活动中,大家认真聆听了剑川“四·二”武装暴动历程,参观了“四·二”武装暴动革命遗址,从不能忘却的历史中追忆红色峥嵘岁月。



    聆听红色历史,参观革命遗址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认真参观了剑川县张伯简纪念馆,深切缅怀白族第一个共产党员,云南赴欧勤工俭学第一人,中国共产党早期的马克思主义传播者、理论家革命家,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少数民族先驱张伯简同志。纪念馆通过“少年壮志求真理”“勤工俭学主义真”“传播火种笔如椽”“投身工运勇献身”四个部分,以雕塑、图片、文字、音像和实物等,展示了张伯简同志在短暂的28年生命里,为争取中华民族独立、自由和复兴的伟大事业而奉献的光辉历程。张伯简同志短暂的一生始终追求真理、勇于探索,献身祖国、奋斗不息,革命事迹可歌可泣,参观的致公党员们深受震撼,无不动容。    


    党课现场


      在张伯简纪念馆,罗金洪向大家讲授了《中国致公党第一件提案的重大意义》专题党课。通过分析中国致公党第一件提案的重大意义,展现中国致公党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的奋斗历程和中国致公党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实践,进一步引导全州致公党员继承和发扬老一辈致公党人的光荣传统,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活动合影  


      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缅怀红色历史,追忆峥嵘岁月,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深化了多党合作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永续红色基因,继承好革命先烈的遗志,弘扬好多党合作的优良传统,认真做好本职工作,扎实履行好党员义务,为推动新时代大理致公的各项工作贡献力量,用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编辑/洪晓薇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