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星期六 登录工作平台

    致公要闻

    通知公告

    首页 - 致公要闻 - 通知公告

    云南省台湾同胞联谊会2021年预算公开

    作者: 发表时间:2021年02月08日 点击:113518次

    目 录


      第一部分 云南省台湾同胞联谊会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 云南省台湾同胞联谊会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省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云南省台湾同胞联谊会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团结依靠定居云南的台湾同胞,协助他们了解政府的方针政策;鼓励他们充分发挥聪明才智,积极参政议政,为祖国统一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多做贡献;了解和反映他们的意见和要求,配合有关部门按照法律和政策妥善处理。

      2.关心和协助定居云南的台湾同胞返乡探亲、扫墓、访友、定居和进行经济、科技、文化、学术、体育等交流。

      3.加强与台湾岛内同胞的联系,倾听和反映他们的意见和要求,维护他们的正当权益,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

      4.推动两岸双向交流交往。为前来祖国大陆的台湾同胞提供帮助和服务。

      5.密切联系常住祖国大陆的台湾同胞,帮助他们了解和理解祖国大陆的法律法规和有关方针政策,协助他们在祖国大陆投资、求学、就业、兴办公益慈善事业,认真听取和反映他们的意见和建议,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

      6.发展同香港、澳门及旅居海外的台湾同胞及其社会团体的联谊关系,相互沟通,增进共识。

      (二)机构设置情况

      云南省台湾同胞联谊会属于群众团体。属一级行政机构,无下属单位。与台盟合属办公,单位内部设置4个处室。云南省台湾同胞联谊会根据云编(1996)36号,《关于印发台湾民主自治同盟云南省委机关及云南省台湾同胞联谊会机关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云编(2012)16号,台盟云南省委、云南省台联合属办公,内设置办公室、联络处、组宣处、参政议政处4个职能处室。

      (三)重点工作概述

      台盟云南省委、云南省台联在台盟中央、全国台联和中共云南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委统战部的指导帮助下,团结带领全省盟员和所联系台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共云南省委的部署和要求,充分发挥自身特点和优势,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提高参政议政实效,加强对台联络交流,扎实开展社会服务,为凝聚两岸同胞力量,促进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和云台交流合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1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单位1个;事业单位0个。截止2020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4人,其中:行政编制4人,事业编制0人。在职实有5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5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0人,其中: 离休0人,退休0人。

      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0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务总收入273.3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273.37万元,政府性基金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0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00万元,事业收入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其他收入0.0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57.61万元,主要原因分析是招考录入和调入各一名工作人员及卫生健康支出增加,人员经费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273.37万元,其中:本年收入242.22万元,上年结转收入31.15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42.22万元(本级财力242.22万元,专项收入0.0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0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0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0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0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57.61万元,主要原因分析是招考录入和调入各一名工作人员及卫生健康支出增加,人员经费增加。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总支出273.37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242.2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9.72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57.24万元,增幅为46.73%,主要原因分析是招考录入和调入各一名工作人员及卫生健康支出增加,人员经费增加;项目支出62.50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30万元,主要原因分析是社会服务经费的减少。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港澳台事务-行政运行138.38万元,主要用于商品和服务支出和工资福利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港澳台事务-台湾事务62.50万元,主要用于举办台胞青年夏令营活动、开展台联对台交流。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9.83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职工养老保险。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13.48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职工职业年金。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6.64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职工医疗保险。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3.07万元,主要用于公务员补助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0.20万元,主要用于医疗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8.12万元,主要用于缴纳住房公积金支出。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无。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无。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7个,采购预算总额4.3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4.3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云南省台湾同胞联谊会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21.54万元,较上年减少2.46万元,下降10.25%,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云南省台湾同胞联谊会2021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11.64万元,较上年减少0.36万元,下降3.0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2个,因公出国(境)5人次。

      减少原因主要是压减三公经费支出。

      (二)公务接待费

      云南省台湾同胞联谊会2021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9.90万元,较上年减少0.60万元,下降5.71%,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10次,共计接待600人次(台胞青年夏令营活动)。

      减少原因主要是压减公务接待支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云南省台湾同胞联谊会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0.00万元,较上年减少1.50万元,下降100.0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较上年增加0.00万元,增长0.0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00万元,较上年减少1.50万元,下降100.00%。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0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00辆。

      减少原因主要是租车费减少。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1.通过台湾学生在我省的活动,让学生充分了解了党和政府的民族政策、民族文化的发展,学生亲身感受到中央对台方针政策;

      2.通过交流让两岸学子加深认识与了解,增进友情,对在台湾青少年拥护祖国统一,反对“台独”有非常积极的促进作用,也让台湾学生们了解云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转变了他们对两岸统一的模糊认识,并影响他身边的同学改善了对大陆的看法。

      3.撰写认同祖国心得体会40篇。

      4.夏令营社会效益。通过活动的举办,宣传党的对台方针政策和民族政策发挥积极作用。做好台湾青少年工作,加强海外台湾省籍青年对中华文化和中华民族的认同。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云南省台湾同胞联谊会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138.38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5.9万元,主要原因分析是招考录入和调入各一名工作人员,人员经费增加。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鉴于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20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20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 

      (四)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我单位当年无新增资产配置,所以公开空表。

       (四)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我单位当年无新增资产配置,所以公开空表。

      (五)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情况我单位当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无相关内容,所以公开空表。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我单位当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所以公开空表。

      (七)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情况我单位当年无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所以公开空表。

      (八)省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我单位当年无省对下转移支付预算,所以公开空表。

      (九)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情况我单位无当年省对下转移支付预算,所以公开空表。


      云南省台湾同胞联谊会附表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