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星期五 登录工作平台

    州市动态

    曲靖

    首页 - 州市动态 - 曲靖

    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打造云南副中心城市——致公党曲靖市委与曲靖市发展改革委等部门进行提案面商

    作者: 发表时间:2021年08月19日 点击:5551次

    (本网讯 曲靖) 8月18日,致公党曲靖市委专职副主委杨卫携市委有关专家与曲靖市发展改革委及其他部门一行就曲靖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提案》(第194号)进行面商。

     

    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是国家战略,是新时代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重大举措,在国家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粤港澳大湾区在改革开放和转型升级中形成了打造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新高地的独特优势,云南正积极谋划融入和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这是曲靖市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切入点之一。曲靖在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中也提出:打造全国最大的“粤港澳大湾区”优质蔬菜供给中心,把曲靖建成面向粤港澳大湾区和川渝黔及滇中地区的健康生活目的地。为此,致公党曲靖市委提出《关于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提案》,从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实施珠源文化人才培养工程等方面提出建议,促进曲靖借力“大通道”和“大平台”参与国内外经济竞争与合作,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赢得主动。

     

    曲靖市发展改革委作为该提案的牵头答复部门,非常重视该提案,在会同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后,组织市农业农村局、人社局、文旅局、教体局等部门的相关负责人一同出席面商会。  

     

    图片1

     

    面商会上,致公党曲靖市委就市发展改革委牵头对该提案的认真承办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提出提案的初衷作了详细介绍,进一步就发挥、宣传曲靖康养文旅优势,借鉴山东、以色列“菜篮子”建设经验以及人才培育与引进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曲靖市发展改革委就该提案的承办情况、提案建议的采纳落实情况作了详细介绍;相关部门科室负责人就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康旅基地、绿色食品高原现代农业基地和实施“珠源”系列人才工程等实际情况和未来规划做了介绍说明。市发展改革委认为,该提案提出的建议十分重要,该提案对于曲靖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打造云南副中心城市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最后,杨卫代表致公党曲靖市委表态:致公党曲靖市委对该提案的答复表示满意,并将持续关注该提案的后续推进工作,充分发挥民主党派作用和优势,为曲靖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