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星期五 登录工作平台

    州市动态

    保山

    首页 - 州市动态 - 保山

    致公党保山市委开展保山市物流产业 发展情况调研

    作者: 发表时间:2021年09月09日 点击:16824次

            本网讯(保山市委会   办公室)近日,保山市人大副主任、致公党保山市委主委寸时庆带领调研组开展保山市物流产业发展情况调研。调研组一行首先赴祥云县、大理市进行调研,现场走访祥云能投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水目山公铁联运物流港、大理州紫辰物流有限公司、大理市上和物流产业园区等地,与公司和园区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模式、经营状况、智慧平台建设和运营等情况,听取对现代物流、智慧物流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赴祥云开展物流产业发展调研座谈会现场 

           祥云县调研座谈会现场

     

    大理上和物流园区

     

             随后,调研组一行又对市内的潞江坝盈鑫农产品种植专业合作社(冷链物流)、蒲缥物流园区、机场中通快递、工贸园区物流园等物流企业开展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市内物流企业的发展现状以及在运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潞江坝盈鑫农产品种植专业合作社(冷链物流)

     

    蒲缥物流园区

     

    机场中通快递

     

    工贸园区物流园

     

            在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市发展和改革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投资促进局、市邮政管理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对我市物流产业发展情况和发展思路的介绍。针对相关问题,与会人员就政府扶持政策,如何培育壮大龙头企业、盘活现有物流园区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

     

    调研座谈会现场

     

    调研座谈会现场

     

            调研组认为,物流产业是现代经济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相关职能部门应加强统筹协调力度,在对物流企业的扶持和监管、打造农特产品知名品牌、拓宽物流行业发展渠道等方面发力,进一步激发本地物流企业的创业活力;物流企业应该树立现代发展理念、抓住机遇,成立物流协会,构建物流信息资源共享机制和平台,助推物流产业做大做强。调研组将认真总结梳理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形成调研报告,为推动我市物流产业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